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17 01:00:00| 人氣1,03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六上學期期中考-突破魔咒般的......【小亨小記】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考試前,他期許自己:我希望我可以突破魔咒般的第二名!!
小六上學期第一次考試,他突破自己,達到他的目標!


小亨低年級時,老師只有公布前三名。大多時候,我們也不清楚小亨的成績排名,基本上,知道他的分數在平均值以上!
在中年級時,陳老師不加入平時成績,直接用考試成績排名次。
小三上學期期中考,第一次得到的名次是十幾名,小亨頗為難過。於是,他在期末考大幅進步到第七名,開心的他,在上學期得到進步獎,也領到學校給他的紅包。
小亨這孩子,很有急流勇進的氣魄,小三下學期,他已經排進前五名之列。甚至在小四整學年,成績都保持在前三之列,時常和第一名的同學有了小數點分數之差!
五年級,進入資優班,不管是原班還是資優班,他摸索他匍匐前進,他在兩班中奔走,他在多元和各種學習裡奔波。上學期結束,他的成績保持在前五名!下學期適應得更好,又讓成績再次回到最佳狀態!
不過,每回考試前或是成績,他總是說著,真希望我可以打破第二名的魔咒!!

這一回期中考前一周,他自己開始地毯式的複習!
考試前幾天,他問我可以去看奇異博士電影,我說可以呀,成績維持在前五名,請你看電影!
在考前一天,我們吃飽飯散散步,他說到現在最好的班級排名是第二名,他說希望可以突破自己考第一!
期中考結束,老師很快就把成績發下來了!這天下午,一走出校門的小亨就衝向我,說他考第一!
驚訝的我,抱抱我的大寶貝!

恭喜我的寶貝~媽媽很開心你考第一名!但最重要的是~你很棒,你突破自己了!!

    

當然,奇異博士的電影承諾立即兌現!
考完試的周六,小亨就和同學一起去看電影!
雖然,少了媽媽(其實我也超想看的,可是要上班),不過,兩個男孩更多的獨立,更多天南地北的聊天時間!!
 

台長: 小萍子
人氣(1,03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的比菲多多寶貝們 |
此分類下一篇:7M成長大小事【比菲小記】
此分類上一篇:6M成長大小事【比菲小記】

徵信社女孩
很棒的孩子!!
自己對自己有期許有目標
加油!


http://www.tddetect.org
2016-11-17 14:34:4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