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01 01:00:00| 人氣2,5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氣瀰漫的早晨【綜合野菇起司烘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溫度的驟降,讓起床變成一件苦差事!可是我卻樂在此時早起在廚房烹煮早餐!
採了一小株迷迭香,掐好早餐做好的時間進廚房,是為了讓家人床梳洗後可以吃到現做的餐點!
炒蕈菇的香氣瀰漫,鍋煮奶茶的甜香驅走寒氣,烤吐司是早上不能少的碳水化合物!
溫暖的早上,讓全家人吃的暖暖,各自上崗位!



孕婦的口味多變,最近突然間非常喜愛菇類,所以就開始瘋狂地做著野菇料理!
或許是因為看了傑米近來示範的野菇歐姆蛋,所以這樣的印象烙在我的腦海中,也烙在我的想像的味蕾上!
準備的材料很簡單,如照片!



熱油鍋,把綜合野菇先下鍋炒香,再放入蒜末。



我喜歡用新鮮的香草增味,會讓野菇吃來有一種獨特的鮮滋味。



野菇與迷迭香拌炒出香氣,加入一塊奶油,即可關火!
讓野菇吸取奶油的香氣!



前一陣子醃漬了摩洛哥鹹檸檬,所以我加了一些醃漬的檸檬汁,再增添一些香料氣息!



我用了兩顆蛋,一顆是鴨蛋一顆是雞蛋,都是媽媽的愛心!
加了些鮮奶,把蛋打成蛋液,熱鍋再放入鍋內煎,火候的高溫,讓蛋香霎那間充斥著美妙的氣息!



想到冰箱還有我很愛的莫札瑞拉起司條,用剪刀剪了剪,舖在野菇烘蛋上!
這樣的成品,暖烘烘的,傳出獨特的蕈菇香氣!




用小V考了幾片熱烤三明治,口味很簡單,是奶油水蜜桃果醬的滋味,是要來搭配鹹滋味的烘蛋!



DANSK牛奶鍋是近期很常使用的小鍋,容量雖小,可是可以一次熬煮約莫2-3人份的奶茶。

奶茶透著甜香茶香氣息,水蒸氣的裊裊上升,讓清晨的寒意消退不少!



不是特別豪華的一頓早餐,可是在早晨裡享用一份溫暖的餐點,是我對自己的期許,是我對家人給的愛!



小亨吃的眼瞇嘴笑,看他吃,我也覺得好幸福!

 

 【綜合野菇起司烘蛋】
材料:綜合野菇適量、新鮮迷迭香(沒有也可以用乾燥香草代用)、奶油一小塊、蒜末少許、煙燻起司一片、雞蛋兩顆、現刨起司
份數:兩人份
步驟:
1.用橄欖油熱鍋,把綜合野菇放下拌炒。
2.再加入蒜末爆香,把迷迭香切細碎加入,放入奶油增添香氣,撒上少許鹽巴胡椒調味,關火,讓野菇吸取奶油香氣。
3.熱鍋,放入奶油,雞蛋加入鮮奶打成蛋液,確定鍋熱後,再把蛋液加入煎烤。
4.待蛋香氣飄散出後,但呈現8-9分熟,放上煙燻起司,在把炒過的野菇放在烘蛋上,撒上些許現刨起司。
 

台長: 小萍子
人氣(2,56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晨光的愛 |
此分類下一篇:一家人的201604月早晚餐紀錄【生活小記】
此分類上一篇:一家人的201601-02月早餐紀錄【生活小記】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