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2-29 01:00:00| 人氣1,15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寶貝們【小亨】vs【小比菲】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比菲38周產檢照,醫生說手手遮住半邊臉,嘴巴張開似乎在打哈欠的模樣。

這一篇是紀錄懷孕過程,小亨很愛弟弟小比菲的一些言語!

---------------------------------------------------------------
記錄一:
事件發生:小亨、小IRIS以及同學的交談,三人正在學習家族的輩分關係。
小IRIS:沒有手足的稱為獨生子獨生女。
同學: 我們三個人都是獨生子、獨生女耶。
小亨: 我不是呀!我有弟弟。
同學: 要同父母的手足才算,表弟和堂姊不算喔!
小亨: 我有弟弟呀,我的弟弟在我媽媽的肚子裡!!

紀錄二:
事件發生: 數學課,老師在討論數學題目有關平分財產的問題。
老師:依照法律,爸爸媽媽的財產依照直系血親平分成幾等分。像睿睿就要跟姊姊一起分享。至於小亨,你就獨得,所以就不用分了!
小亨:沒有呀!要分兩份呀!因為我有弟弟!
驚訝的老師:表弟睿睿和堂姊凌凌不算唷,是同一對父母出生的手足才叫直系親屬。
鎮定的小亨:有呀,我和我弟弟是同一對爸爸媽媽!我弟弟在我媽媽的肚子裡。所以,我和要我弟弟一起分享。
老師非常訝異,立馬打電話恭喜我,順便告知這段事件。XD

記錄三:
事件發生: 小亨的資優班國語寒假作業,老師開了一系列的書單。有隋唐五代文學故事、可能小學的歷史任務、影不離燈照孔明、世界跟著他的想像走:賈伯斯傳奇。另外,上學期小亨的班級非常流行貓戰士,他已經看完首部曲,一直央求我是否可以借到二部曲、三部曲和外傳。我思索著這麼多系列書,買下是一筆錢,圖書館又有部分借不到或是預借日期已經過寒假。加上,考量存書的空間,兩個孩子往後的房間。在幾經思考後,決定加入公司附近童書館的會員,可以一次滿足書單和小亨喜愛的書籍。
媽媽: 寶貝,這回老師開的書單,我上網查詢,發現國資圖不見得都有,而你喜歡的貓戰士系列,也要調閱到寒假開學後才能拿到,所以,媽媽決定辦一家童書館,你就可以把書單和喜愛的書一網打盡。
小亨: 好呀!這樣我可以看到更多的書籍。
媽媽: 對呀,那裏很多書,而且書保持得很好很新,阿姨還會推薦一些適合你看的書籍唷。
小亨: 喔耶~那不買書籍,辦會員會不會省下一些書錢?
疑惑的媽媽: 會!會省下不少錢。一年可以看一百本書,而且書會不斷出新的,都可以預借到!
小亨: 太好了!那我有新書可以看,還可以省下很多錢給比菲。
媽媽: 你是覺得這樣可以省錢給比菲嗎?
小亨: 對呀!因為比菲出生後,爸爸媽媽要養我們兩個,所以負擔比較大,這樣租書又可以省錢,我也可以看很多書,我覺得很棒!
感動的媽媽............: 恩~謝謝寶貝的貼心!(抱)

記錄四:
事件發生:過年前,家裡大掃除。
媽媽: 寶貝,請你去把你上學期的課本和評量等,整理後做資源回收。
小亨: 好~
一個小時候後,小亨整理不少中年級的書籍和簿本,另外有一本唐詩三百首被特意放在一旁。
小亨: 媽媽,我整理好了,等一下送去資源回收站。
媽媽: 咦?那本唐詩三百首還需要嗎
小亨: 要呀!我把這本拿起來,等比菲滿一歲,我要背唐詩給他聽。等比菲滿三歲,我要教他背唐詩。
非常積極要教導弟弟的小亨哥哥!!

記錄五:
事件發生:滿38-39周,晚上9點左右,媽媽我躺在床上休息,聽著小亨正在準備國語小考,做櫻花文章的摹寫。
小亨: 霏霏櫻花雨,呈現一整片粉紅色的情景,蝴蝶也在其中翩翩飛舞..........
小比菲聽到哥哥的聲音,非常興奮,在媽媽我的肚子裡不斷滾動著,踢得我恥骨痛到驚呼和面露慘色。爸爸叫小亨先別說話。小亨見狀,趕緊拿了我的手機,播放音樂。
手機傳出溫柔清拂的寶寶交響樂,肚子的小房客比菲瞬間比較平緩,不像幾分鐘前,興奮的狂踢媽媽的恥骨。
小亨柔柔的問著: 媽媽,比菲有比較不踢你了嗎?(手還摸摸我的肚子)
經過剛剛肚皮一陣驚滔駭浪媽媽,深吸一口氣,感覺到小比菲沒那麼激動。
小亨: 比菲,要小力一些唷,這樣媽媽才不會很痛!

記錄六:
事件發生: 夜晚公園散步,母子閒聊。
媽媽: 小亨,比菲弟弟出生後,因為他還是貝比,所以很多事情需要爸爸媽媽去幫他做,而且也常常需要你幫忙,偶爾可能會忘記抱抱你,那你要記得來抱抱爸爸媽媽唷!
小亨: 好!我會幫忙照顧弟弟,也會惜惜弟弟的!
媽媽: 小亨,你會不會怕弟弟出生後,爸爸媽媽會只愛弟弟不愛你?!
小亨: 不會呀!爸爸媽媽一樣愛我,而且是多了一個弟弟來愛我,而我也多了一個弟弟去愛他。
眼眶含淚的媽媽:是的!弟弟的出生,是這世界上多了一個愛你的人!


 

台長: 小萍子
人氣(1,155)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的比菲多多寶貝們 |
此分類下一篇:滿39周-小房客退房前瘋狂的吃吃喝喝!!【小比菲】
此分類上一篇:遇到向日葵花海!【2016寒假小記】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小萍子: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媽咪日記!新手老手媽媽經」,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12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6-05-03 10:32:44
版主回應
^^
謝謝!
2016-05-03 17:29:11
lin456987
【看 圖 約 茶】LINE:cdd5823大 台 北 外 送 茶 坊/外 送 酒 店 旅 館/台 北 外 送 茶 motel/大 台 北 外 送 茶 論 壇


高雄/美/女/外/送+賴:cdd5823高雄/飯店/叫/小/姐/前鎮/外/送/茶/小港/旅館/飯店/叫/小/姐/苓雅/外/送/茶/鼓山/叫/小/姐


大 台 灣 高 雄 外 約 加 賴 :cdd5823 臺 北 出 差 約 妹 找 小 姐 叫 雞+l i n e :cdd5823

林林 外 約+line:cdd5823台中/台北 一 夜 情/台北/台中 找 小 姐


奈:cdd5823林林 外 送 台 北 出 差 找 小 姐 外 約 外 送


新竹/美/女/外/送+賴:cdd5823高雄/飯店/叫/小/姐/前鎮/外/送/茶/小港/旅館/飯店/叫/小/姐/苓雅/外/送/茶/鼓山/叫/小/姐


林林 外 送 + 賴cdd5823台 北 找 小 姐 三 溫 暖 找 雞外 約 台 中逢甲夜市叫 小 姐
2016-05-10 02:54:4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