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15 01:00:00| 人氣2,7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幽竹林+健康料理【竹亭咖啡】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跨年夜,大家激情吶喊~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即使我們十點多回家,除了我因為到了睡眠時間提早鑽入被窩進入熟睡模式,而小亨和MICK父子倆共同欣賞電視螢幕上101的煙火秀,直到一點才入睡!
經過前一夜的晚睡,隔天我們悠閒地各自睡到自然醒,小亨和MICK都睡到9點多,盡情的補眠!
而家裡只有我依舊早起,肚中小房客因為飢腸轆轆所以滾動滾動,非得把媽媽我叫起床,熱了牛奶,到了麥片,用最簡單的方式為自己弄份快速早餐,比菲享受到營養後,小房客這才不再躁動!

父子倆睡醒,我翻翻冰箱,隨意準備簡單的早餐,反正飽足就好,待會就出門走走,曬曬陽光了!



孕期進入後期,其實也不敢貿然到太遠或是太過深山野嶺處。
但是,叫我們美好的假期不出門走動,更是讓人坐如針氈。
MICK選了一處許多人推薦的用餐地點,附近還有幾條登山步道可以讓我們呼吸芬多精,小小舒展筋骨活動活動!



竹亭咖啡位在溪頭附近,不過為處的地點比較隱密,但沿路指標很明顯,很容易找到的!
竹亭咖啡的停車場頗大,用竹子搭建的餐廳看來雅致。
 

我們抵達竹亭咖啡的時間約莫11點,所以決定先向老闆預約中餐。
竹亭咖啡是屬於開放式的空間建築,環境很雅致,四周是竹林和綠樹圍繞,空氣中有著竹子飄散的獨特香氣!


11點,露營客慵懶地在竹林下享受陽光的洗禮,看他們坐在椅子上,一家大小的聊天,閒情逸致的封為濃厚。
忍不住傳了照片給橘子色,提供愛露營的她一點新地點的建議!



詢問老闆附近的步道是否有推薦?
老闆看看我,一臉關懷的說著,附近走走就好,不要太遠!
哈~



最近偶爾山區有飄雨,所以我們也不敢到太過潮濕的山林小徑,怕濕滑跌倒。
選擇走柏油路,這邊的車子不多,所以走動起來很安全的!

  

今天穿的隨意,大件的T桖以及內搭褲,一雙球鞋,就是我登山最好的裝備!



因為怕山區有野狗,所以MICK還是帶了一根登山杖,防患未然!

  

趨近中午時刻,陽光的亮度在竹林里灑落,透過鏡頭發現這樣的光線形成了獨特的光圈,真美!

這一區的坡度不算起伏很大,算是平緩好走,我們整路走了約3公里的來回,MICK笑說我今天早上的運動量也夠了!



回到竹亭咖啡,經過剛剛3公里的運動,跟老闆告知,貼心的店家已經幫我們備好座位和餐點了!



竹亭套餐,價格是250。
一份火鍋、今早現摘的山菜,南投地區有名的地瓜,當然還搭配上竹筍炒飯,看似簡單,可是餐點飽含山區最新鮮美味的食材,還有餐廳用心的搭配!



火鍋湯頭非常清爽,裡面有各種山區所產的蕈菇類,肉片、豆腐和山菜,簡單卻饒富滋味,湯頭的鮮甜柿來自蔬菜的新鮮滋味,吃來香氣有餘卻不覺得油膩!
尤其在運動過後,竹林的涼風吹拂,霎那間感受到些許寒冷,可是吃著暖暖的鍋品,真的感覺非常舒適愉快!

  

蕨菜,是山區盛產的青菜,因為早晨還飽含露水現摘的青菜,稍微燙過,上面淋些美乃滋和花生粉就相當美味,非常鮮嫩,吃來還有美乃滋和花生調和,所以口感不澀,讓我大口大口吃著好滿足!



竹筍炒飯!
一般的竹筒飯大多是糯米放入竹子裡炊製,這裡提供的竹筒飯是竹筍炒飯,裡面有店家特製的筍乾,不過鹹,用點簡單的配料拌炒過,就相當好吃,非常具有當地的特色!



飯後甜點:炸地瓜
酥脆的麵皮,裡面包著鬆軟甜香的地瓜,沒有梅子粉或是胡椒粉的調味,可是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地瓜自然的甜味,小亨非常喜愛。



吃飽飯後,我和MICK在營區走走。
可能是跨年活動結束,元旦假期開始,竹亭咖啡的露營區車潮開始陸續進入,而且都是要在這裡露營的客群。



好奇的在營區走走,才發現竹亭咖啡的露營場地很不錯,因為地形,所以自動分成好幾區,而且環境也整理的相當乾淨,當下,又給竹亭咖啡再加分了!



2016的第一天,我們沒有豐盛的大餐,卻是知足感念山林所給予的自然食材,享受著一場山區的美好餐點,也享受著山林所傳遞出祝福一整年幸福平安的涼風。




 【竹亭咖啡】
地址: 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觀湖巷1之3號
電話: 049-2612455

消費日期: 20151231 

台長: 小萍子
人氣(2,765)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南投食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尋找高溫下的竹林悠閒【竹亭咖啡】
此分類上一篇:油桶炭火直烤鰻魚飯,又Q又香唷!!【富久屋日式小吃】

榮勻媽媽
8年前,我們去過這間餐廳耶
東西還蠻好吃的
只是很偏僻:)
2016-01-15 19:15:56
版主回應
^^
場景依舊嗎?
我很喜歡這裡的清幽景色~
2016-01-16 12:14:1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