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09 02:00:00| 人氣10,81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茶香奶香迷人印度拉茶【九陽乳牛豆漿機】vs罪惡的宵夜但充滿幸福感【星巴克甜點】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可不是什麼怪東西!

這是剛煮完印度紅茶的豆漿機模様。

 

好友Ingrid寒假去印度玩耍,

帶回一包當地人推薦之印度茶葉。

Ingrid說她的印度朋友特別交代,

這茶葉可得煮過才會香濃好喝。

 

前一陣子,

終於把放了很久的英國早安茶用光了。

才能把從寒假放到暑假,

到快要過聖誕節的現在,

拿出印度茶葉來煮。

很抱歉,

茶葉外包裝帶我丟了@@",

所以無從給建議是哪一個品牌。

這台九陽豆漿機的特色就是可以煮奶茶,

機器附上的奶茶食譜比例寫的很清楚。

 

曾經試過把茶葉和鮮奶以及加糖進去熬煮,

可是黏鍋到洗得我快發轟。

經過幾次反覆的測試,

我發現在乳牛機煮好紅茶後,

濾過茶葉再加糖再加奶,

味道也很夠。

 

各位同鞋,

請看看這印度紅茶是不是顏色很深紅褐呢?!!

 

印度拉茶式奶茶的一種,

可以選擇加鮮奶或是煉乳。

在家要喝安心,我當然是加鮮奶囉。

紅茶加了鮮奶後,

顏色變成焦糖棕了。

 

一般來說用滾水煮過的紅茶就很香,

而乳牛機加入攪拌磨碎茶葉的過程,

因此煮出來的紅茶,

茶香味非常非常非常的濃郁,

會有一種喝了完全振奮的感覺。

基本上如果是單喝紅茶,

這樣喝會太"衝"了,

如果是加入鮮奶,

那麼紅茶味道可以和鮮奶相輔相成, 

會有迷人的茶香和奶香呢!

印度拉茶的得名,

就是用兩個杯子遠距離倒來倒去。

我沒有那番真功夫,

所以用兩個馬克杯倒來倒去,

但翻轉奶茶許久奶泡只有一咪咪,

我的頭都暈了,

茶都還沒拉好。

乾脆拿出保溫罐,

用台客精神"雪克搖搖",

終於姚出奶泡了!

喔耶~~~~~

把充滿茶香奶香味的拉茶,

送給好友一家子喝囉!!

 

 

------------------------------------我是分隔線------------------------------------------------------------

 

某禮拜六到大遠百逛街,

聽聞好友來拜訪卻撲空的消息。

為表示歉意,

所以請她晚點在訪,

會攜帶美味蛋糕一起享用。

 

星巴克的甜點我都蠻喜歡的,

通常點咖啡會搭個蛋糕。

不過夜已深,

咖啡因會讓我整夜不闔眼,

今天還是單點甜點就好。

 

星巴克裡我最愛的甜點是冬季的草莓布朗尼,

可惜時令還沒到尚未上架。

因為買不到草莓布朗尼,

所以狠狠的點了一輪冷藏櫃內的看起來好吃的甜點XD。

晚上十點,

橘子色帶著啤酒來"叮咚"。

身為三個小孩的媽,

每天忙碌肩負重擔,

今晚我們可以擁有時間,

一起坐著好好享用甜點。

但是,

啤酒跟甜點搭嗎?(疑惑~)

 

我們兩個都是巧克力愛好者,

星巴克的巧克力真的是頗有水準,

所以三個甜點都是和巧克力相關的口味。

檸檬塔看起來很不錯,

所以當時也點了。 

輕熟女的約會,

就要嘻譁一下,

所以還放桌巾擺設。

 

四個甜點我們選擇先吃熔岩巧克力蛋糕,

微波約20秒。

一切開巧克力爆發,

涔涔流出的巧克力漿,

配外層的巧克力蛋糕,

甜而不膩。

我們兩個邊吃邊讚嘆,

愉快的享用我們的宵夜。

 

雖然美食當前,

當我們還是有理智的,

最後只共吃了一個熔岩巧克力,

帶著可可的幸福滋味入睡~ 

 

【印度拉茶】

材料:糖、鮮奶、1/2cup印度紅茶葉(沒有請用一般紅茶葉代替)

模式:奶茶

step:

1.用量杯取約莫1/2紅茶葉倒入乳牛機。

2.使用煮過的開水,倒入乳牛機到700-900ml的量線。

3.切奶茶模式。

4.紅茶煮好後,使用濾網濾茶,加入適量糖或是鮮奶即可。

 

 

 

烹調日期:20121130

 

 

台長: 小萍子

luvpeace4ever
看起來不錯,到時我也來試煮紅茶看看!^^
2014-01-09 03:12:00
版主回應
紅茶用煮的真的味道超濃香的!
所以加了鮮奶
味道依然香濃好喝^^
2014-01-09 16:54:46
luvpeace4ever
不過我只有茶包耶!沒有紅茶葉,會不會差很多???
2014-01-10 06:13:13
版主回應
^^
不會的!
我們偶爾也會把茶包剪開
使用茶包中的茶葉
煮出來味道也很香!
我通常是3包茶包約倒入700-900ML水量
您可以參考^^
2014-01-10 10:17: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