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7 03:00:00| 人氣11,16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遊花東Day1-奢華芳療在【太魯閣晶英酒店】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位在大廳樓層的沐蘭SPA

 

 

每回住飯店,Mick都很鼓勵擁有自己一小段時光,到飯店的SPA放鬆心情。因此,有一些渡假飯店小萍子有砸錢去過的飯店的SPA ROOM

 

 

以華麗度來說,遠來飯店之最 前兩年,住花蓮遠來飯店,到BELLA SPA進行一場芳療體驗整場約兩個多小時,芳療按摩約是60分鐘左右。那其他的時間呢????? 

在享受,享受泡在美麗的灑滿玫瑰花瓣古典弧形浴缸中,享受在花香的室內看到湛藍的太平洋,享受這段屬於自己和海洋的安靜對話 

 

以溫馨度來說,我覺的墾丁凱薩飯店很優。和朋友一起在SPA ROOM作芳療,就像是一起逛街的快樂 在轉往泳池旁的巴厘島發呆亭作腳底按摩,白色的布幔,圈住亭內,隱密﹗布幔隨風擺動,透過空隙可以看到孩子們快樂的泡在水裡嬉戲

 

以上這幾家是感受很好的體驗,當然也有不優的。列如某溫泉飯店一進芳療室聞到隔壁廚房的麻油雞味,當場很想逃跑,可是芳療師看起來很壯眼神很殺,我不敢說不做明明點的是薄荷但是過程中一直聞到萬金油加麻油味。結束後跟老公會合 ,他聞一聞我身上的味道,問我是去道館做SPA嗎?!!@@"

 

這些都是經驗,有美好的有"特殊"的,不過都是我旅程的有趣記憶,因為多做了一項芳療消費,可以讓我對這家飯店更加認識,我覺得很好  

 

↑入口處的木雕

 

提著行李入房後,Mick照慣例的研究飯店設施,又貼心的問老婆要不要去做SPA ﹗原本這次我真的沒有想,因為最近覺得要手勁很大的師傅,才有筋絡治癒一般飯店的都太行雲流水,好像不太合適現在按摩吃重鹹的我

但是,Mick說下一次不知何時會再來住太魯閣晶英。我轉念,還是花錢體驗好了,畢竟,到太魯閣不是到隔壁村的距離或許下一次來,又會是一個五年十年吧

 

打電話到沐蘭預約好時間,期待晶華自創的芳療品牌,會如何讓人感受在呼吸間,有一種新生的感覺

 

↑諮詢室

 

一進入這個空間,聽到的是沉靜身心的音樂,悠揚的流暢在空間和心情

芳療師先拿一份資料讓我填寫,了解顧客的喜好和有無過敏的狀況

而我,今天開了一整天的車,因此,勾選肩頸部要加強

 

↑雙人芳療室

 

一進入芳療室,就被這麼大的空間給嚇到。猶記BALLA SPA空間不小,但太魯閣晶英沐蘭的房間真是超大地

原來,這裡總共有四間芳療室,每一間都是雙人房,就算我一個人也是可以獨享這雙人空間的

淋浴室、更衣室、梳妝台、休息區、書報區雙人水療池和雙人芳療椅,和水療池旁的雙人大床

 

芳療師簡單說明設施後 ,在我進行30分鐘的水療時間後,才會進入精油療程

所以說~現在就是我的時間啦~~喔耶~泡澡囉!

↑面對太魯閣峽谷的水療池

 

躺在水療池,望著太魯閣峽谷

照片是白天拍的,陽光照射在峽谷,讓岩壁非常清晰明亮 ﹗昨天晚上來做療程,峽谷壟罩在漆黑的夜裡,就著芳療室內的燈光,岩壁若隱若現,有另一種曖昧燈光的美 

 

↑小點心

 

在水療池旁,備有一小碟香菇餅乾和兩杯茶

香菇餅乾好脆好香,但是剛剛的晚餐實在吃太飽了,所以吃了幾片就停嘴了 。黑糖薑茶微甜帶著薑的香味,另一杯是香草茶,味道清香,兩杯茶飲都是微溫的口感,屬於治癒系茶飲

     

 

把竹簾拉開,還可以看到遠方的高山 

邊泡澡邊望著這片峭壁發呆人陶醉。偶爾覺得該起來走走,我就到旁邊的雙人床滾一滾,側躺在床上,繼續進入無意識狀態

這樣的SPA絕景,也是只有位在國家公園內,山岳型的度假飯店才有的設施吧  

 

小角落

 

芳療室裡的小地方,都傳遞著美、靜謐、放鬆的意象

我拿起一本雜誌,稍微翻閱,芳療師禮貌的敲門詢問是否可以進入進行療程

 

ㄟ~想不到泡澡的時間一晃眼就過去了

↑精油

 

沐蘭SPA貝有四種精油 , 最貴的檀香,香香的甜菊,紓壓的薄荷和.....我忘記名字了>"<

 

選定好精油,躺在芳療床上,芳療師用一條小毯子做區隔,避免客人因為接觸而害羞。我是沒這個問題啦,因為平時刮痧痛都來不及叫,怎麼會有空尷尬呢﹗哈~XD

 

小萍子我選擇的是背部舒壓療程芳療師先問我需要的力道,我直接回答我是重口味,輕笑的她爽快的回答沒問題

從背部開始,節奏性的仔細按壓每一小塊筋絡,她所用的力道恰巧符合我的需求,所按之處也剛好是我痠痛的點。肌肉的深層的壓力,慢慢隨著芳療師的手法被釋放.......

親切的她,進行療程的過程,如朋友般的閒話家常,很輕鬆很愜意

一個小時的療程,很快的過去了....... 

 

↑除了芳療室,還有沙龍療程室

 

這一次在沐蘭Spa拍攝的照片 ,當晚因為帶小手機,拍不好

在進行療程中,詢問芳療師是否明天早上可以在帶相機來這邊拍照芳療師很爽快的應允

隔天退房前,帶著相機再次來到沐蘭,看到芳療師正在打掃,雖然我打斷她的工作,但是她非常熱情的帶領我到各個芳療室拍照,仔仔細細回答我鎖碎的問題還幫我喬燈光和喬拍攝角度

真的是很感謝太魯閣晶英沐蘭的芳療師們,這樣友好和親切的對待

 

  

↑手足保養

 

芳療師告訴我,台灣旅客比較喜歡進行身體療程,歐美旅客喜愛手足保養

手足保養療程花費的時間,比身體保養還要久,保養最後一個步驟,是幫客人塗上美麗的指甲油

    

展示架上陳列的精油產品

 

↑手工皂

   

沐蘭SPA感受後心得:

一般飯店附設的SPA手法都較華麗,對於我這種皮厚的人來說,有點隔靴搔癢之感,沒有被按到痛處的感覺

但太魯閣沐蘭SPA的手法,有輕柔的手勢有恰如其分的力道,對我來說,還有治療系的感覺

太魯閣美景100分,設備95分服務100分,我整個對沐蘭SPA的觀感很好呀

雖然價格不是很親民,可是太魯閣晶英的沐蘭比台北晶華的沐蘭價格便宜一些,又可以躺在水療池旁,靜靜的望著大自然的美景,這樣的體驗真的是很棒呢﹗

 

 

 

沐蘭SPA    

 

春遊花東四日遊程

 

Day 1合歡山+太魯閣 太魯閣國家公園 美夢成真之太魯閣晶英酒店 → 飲食篇在太魯閣晶英酒店 → 奢華芳療在太魯閣晶英酒店

 

Day 2綠水合流步道在太魯閣 沿途好風景!成功漁港 → 咖啡配上生魚片在成功旗魚

 

Day 3 東海岸度假飯店+三仙台 → 小朋友好喜歡的小丑魚主題館 → 把旗魚肉包進麵糰的美味在味芳餅店 → 無敵海味伴手禮沿途的美味小吃-東河包子+都蘭愛的麵包 →  水往上流+小野柳 → 悠遊自在的腳踏車漫遊在台東森林公園 → 爆漿水煎包在七里香+鹹甜好滋味津芳冰城 → 知名老店老東台米苔目+來碗甜湯寶桑湯圓看看買買吃吃吃的台東觀光夜市

 

Day 4文化歷史台東鐵道藝術村+白浪沙灘的三和海濱公園 →多良車站

 

旅遊時間:20120406

台長: 小萍子
人氣(11,167) | 回應(4)|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愛玩東台灣和綠島 |
此分類下一篇:春遊花東Day2- 綠水合流步道【太魯閣】
此分類上一篇:春遊花東Day1-美夢成真之【太魯閣晶英酒店】

闊瀨老叟
真的算是頂級奢華的享受啊
2012-05-07 06:43:00
版主回應
您好~
身在太魯閣的環境中,花錢享受一下筋絡按摩,真的會讓旅程更加增色壓!
2012-05-09 12:00:03
ivy
很好呀
去SPA輕鬆輕鬆一下
是很需要的呀
聽妳說的那麼好
我要是有去
也想去試看看呢~
2012-05-07 08:32:42
版主回應
您好~
中橫這條路美,可是路況的天氣頗不穩定,沿途開車都好緊張喔!
到飯店做了spa,真的感覺有放鬆許多!
尤其是在大大的水療池裡泡湯,看著層層分明山壁,感覺很棒!^^
2012-05-09 12:02:50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2-05-08 12:01:16
好攝客-------小煌
對自己好點 很棒的舒緩之旅
2012-05-09 17:52:04
版主回應
您好,
謝謝你~確實是很棒的體驗呢^^
2012-05-09 18:04: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