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7 16:13:08| 人氣5,5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大橋頭與基隆廟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台北迪化街附近,鈔有名氣的大橋頭米糕!

原本是預訂要直接到基隆去吃飯,可是開到台北已經肚子很餓了,所以,決定先下台北交流道,飛車過去吃仰慕已久的米糕!

中午時分,大橋頭米糕的店面滿滿的人!

點餐後,趕緊用小孩攻勢,搶到了三各位置!

米糕上覆蓋著肉片,老闆淋上獨門的醬汁,讓飯粒晶瑩剔透的亮!

老闆選用的是圓糯米,吃起來又香又Q又有彈性,真的是有夠好吃!

好吃到我們家的小公雞自己就嗑掉一碗,嘴裡還嚷著"我還要吃!"

嘿嘿~~~~雖然好吃,可是,還要吃很多小吃,先留點肚子吧!

 

吃完米糕,我們沿路往下走,走到了保安宮熱鬧的廟口!

廟口前阿伯賣的雞蛋仔(雞蛋糕),一整片剛烤好的雞蛋糕就放到紙袋內,多多:哇~~媽媽!這真是超級大的雞蛋糕耶!"童言童語惹的阿伯開心的笑著!

待涼後,多多迫不及待的咬下一口,連續"卡兹卡兹"的聲音讓媽媽也禁不起誘惑,跟兒子要了一口吃吃看!

哇!果真是好吃,又香又脆,帶著濃濃的雞蛋香和麵粉香,這真是我吃過最美味的雞蛋糕了!

瞧~我家兒子可是誠摯推薦喔!

 

廟口熱鬧的街道,還有這一攤強強滾的"米果"店!

攤子上擺滿各式各樣的"米果",有甜有鹹,可是最吸引我的就是那鹹滋味的"肉米果"!

老闆用上選的再來米漿手工製的肉米果,很簡單的切好一盤,要吃的時候,只要淋上老闆自製特調醬油或是沾點辣椒醬,這樣就很好吃!

小萍子的媽媽也很會做米果,舉凡菜頭米果.發米果.鹹米果....,她都很在行!

不過,這種帶點南部口味的肉米果,我媽媽就沒做過,所以....,看到這種肉米果,那可是小萍子必點中式點心耶!

 

台北民族西路附近吃喝完畢,開著車到基隆的長榮桂冠休息,晚上還要去廟口大開吃戒耶!

今天是禮拜天,很多郵輪都停泊在基隆港口,讓郵輪上的旅客可以下船到處逛逛!

check-in的時候,櫃檯人員主動幫我們升等為海景4人房!

所以我們一到房間,就是看到港口的郵輪美景,真好!這家飯店,加分加分啦!

 

 

稍作休息,決定聽從飯店人員的建議,早點到基隆廟口探訪小吃!

基隆廟口的營養三明治,現在都是要抽號碼牌才買的到!

想當初第一次跟Mick來基隆時,我還為了這三明治,半夜跑出來再買一各,當時的理由是"現在我若吃不到,不知道要多久才會再來基隆廟口了!!"

想想上一次來是至少7年前的事情,這次來小孩生了也滿3歲了,果真是"不知道要多久才會再來基隆廟口"!

那現在這各三明治有沒有當時的美味呢??2008年的廟口三明治變貴也變大,可是,總覺得記憶中的美味感受不若以往.......

接著,我們吃了碳燒蚵仔煎,好吃!

天婦羅,炸的不夠酥含油,有油膩感!

鼎邊銼,湯頭中等,料中等!

花生泡泡冰,恩!這就好好吃,可惜的是我忘了加花豆,要不然就更美味了!

超大支章魚腳,好吃,只不過已經很飽了,吃到有點吃不出味道!

然後,又看到街角的奶油螃蟹,嘴巴很"撿"的又去點了一盤奶油炒帝王蟹腳!雖然肚子很撐很撐,決定喝罐每昭綠茶去油解膩,順便清清嘴巴裡的味道,才能吃出螃蟹的美味!

帝王蟹腳是冷凍的,老闆簡單用奶油和洋蔥稍微炒過就起鍋!蟹肉吃起來還有一點冰冰的,可是,卻無損帝王蟹腳的鮮美,奶油和洋蔥更帶出蟹肉的甜味,真的好好吃,好滿足喔!

   

從廟口散步回飯店,又看到一攤印度甩餅,Mick順口問了我,還要不要吃,我又嘴饞,又說好,來各飯後甜點奶油口味的甩餅!

算了算了,肚子撐破也要吃,反正老話一句"不知道要多久才會再來基隆廟口了!!"

印度甩餅真的好吃,只不過我不應該點奶油口味,因為.....油吱吱油ㄓㄓ的,油到我必須再喝一罐每昭再度去油解膩...噁....

 

 

 

回到飯店,想起了今天是Mick的生日,飯店有送一瓶壽星威士忌,真是貼心.....!

這罐威士忌,雖然小罐,但是看起來真的很有質感,有可以感受到桂冠飯店對客人的用心服務,真好,這次選擇桂冠真的是一各正確的決定!


 從房間看出去的夜景真的很美,....

我們這一家就沉浸在這片景色中入睡.......

台長: 小萍子
人氣(5,5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北食記 |
此分類下一篇:台北動物園,我來囉!(美食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