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0 01:42:32|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費城之食衣住行育樂小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以來想要寫一篇文章發表一些有關美國人的生活,食衣住行育樂。但是,因為這陣子真是比較忙,嘿嘿!擔心期末考呀!
其實我這幾個月對美國人生活的觀察就是,食方面呢,生冷食物挺多,一般份量也都很大,所以,食量小的人,除非能堅持己見不多吃或是打包,慢慢的食量都會變大,然後就開始變胖了!而且,其實我覺得美國東西都很油、熱量超高但是不太好吃。比如說我吃麥當一元沙拉,裡面會有一堆CHEEZE。所以呢,不但沒撿到肥還吃了更多熱量進來。在此順便再說一下,美國速食店一元商品真是超便宜超好,真正是『便宜又大碗』。像說麥當勞有一元的麥香雞、四塊雞塊....。漢堡王的99cent沙拉更是份量種類多。在這種一元商品中。花個兩塊就可以吃很飽了。一元換算做台幣35或許不算便宜。但是依照美國物價計算,一元食物其實是相當台幣10~15元左右的物價。所以可以知道有多便宜。但是,美國的不環保也可以由此見出端倪。因為像說吃沙拉,他一定會給你刀叉。我就一直想不透,沙拉為何要用刀子?因為用不到,所以都是丟掉,很浪費很不環保。全世界就最不環保的國家應該就是美國。自覺性差超,但是老是在叫別人不要砍樹...等等。

衣方面,這邊呀!除非是有一點牌子的衣服,不然都挺醜的。設計差、質感差、又都沒什麼腰身設計...等等。所以我每次穿衣服出去常常都會有人跟我說我的衣服很好看,問我在哪買的。我都會很驕傲的說台灣。不過,美國有牌子的衣服打折起來是很叫人抓狂得。因為可以打80% off。嘿嘿!真是超級便宜。所以,如果想要買一些在台灣是所謂美國名牌的高檔貨,可以利用聖誕節過後,開始死命血拼!我的一些在美國買質感不錯的衣服都是這樣來的。

住方面,唉!這是最無法著墨的了!這叫做『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因為這邊的租屋公司,每一棟公寓都不一樣,所以囉!但是像說我公寓就很差啦!服務超差;東西壞了也是不是很願意幫你換;公車常常脫班、遲到;來房間維修東西把你東西搬出來就不放回去,有時還把房間弄得髒兮兮的;再加上,因為我房間緊鄰高速公路,他卻未多加裝隔音設備,所以晚上都很吵。住方面是我最不滿意的一點,也是讓我對美國生活最不爽的一點。 但是,這種事真是不足為外人道也。

行方面呢!費城坐公車真是超貴,雖然說坐很遠也是一樣價格,但是做一趟就要1.3美金的代幣,如果沒有代幣投現要兩塊美金。超貴吧!所這就是為何我走都要堅持自己走。其實當初有很想買車啦!因為畢竟有車買東西很方便。但是呀!城市保費實在是太貴了,再加上當初只想呆一年,所以就算了。好啦!就大眾交通方面呢,因為大部分美國比較有錢的人都住郊區,所以都會自己開車。真正在坐公車的,只有黑人跟一些住在市區中的人。不過,公車還算乾淨啦!只是有時班次有不多而已。這邊公車在星期假日時,都要等很久才有一般可能要一小時或是以上吧!捷運方面呢,費城總共有四條線,不過至今我只坐過其中兩條。一條就是到我學校的橘線,走broadstreet,另一條就是藍線,走熱鬧的market street。我們學校這條橘線,因為會經過費城治安最糟的北費,所以車子比較髒也比較多黑人坐。如果你下錯站,會覺得很恐怖,因為站都暗暗髒髒的,而且幾乎清一色都是黑人。所以更覺恐怖。不全是黑人膚色的關係,也是因為很多怪怪的人。所以有一次不知為何,費城捷運臨時在車上廣播不停我的站,但是因為我已經在車上,所以也不知如何是好,只好被載到在我學校更北邊得一站,在下車坐回來。其實當初心裡怕死了,因為都是黑人,而且這邊治安差超。反正,這就是費城的交通。很不方便,晚一些又很擔心安全問題。

育樂方面呢,我同意我一個朋友的說法,費城真是一個無聊的地方。沒有比較像樣的百貨公司,在市中心比較熱鬧的地方式有一些劇院啦!但是也沒有電影院,所以連看電影都要跑到比較遠的地方,所以很不方便。這是至今我在費城還為進過電影院的原因之一。另一原因也是因為不知在哪裡啦!所以,、在費城唯一的育樂大概就是吃PUB吃東西、上上吧!所以,大多時間我都是自閉的待在家。其實,大多數美國人也是啦!都在家看電視。所以才會有pototo couch的說法出現。邊看電視邊吃狗食(我叫他狗食是因為實在太大袋了,跟狗食一樣大袋)。可憐我現在連電視都沒得看,要到下週第四台的人來了,才有電視可看,所以通常都耗在網站上面。不過,有一點就是,美國健身房很普遍,雖然我自己不喜歡對著機器跑步,所以比較少去。但是這也是他們消磨時間的方式之一。

以上就是費城生活食衣住行育樂小記。如有缺漏下次補記。:P

台長: 涵若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