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29 17:06:28| 人氣4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怦然心動法則的魔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本書叫「令人怦然心動的整理魔法」,教人如何丟掉舊的,不要的東西。

裡面有個很有趣的概念:丟掉所有不用的東西,只留下「令你覺得怦然心動的東西」。

 

在這趟旅程裡,我也體會到了,怦然心動法則的魔力。

 

話說, 因為事前做功課的時間都花在奧地利和布達佩斯,因此,到達旅程的最後一站:布拉格時,我連旅遊書的內容都沒看完。但事前列行程時,有列了幾個我想去的地方。

旅程到最後,愈來愈隨意,所以,我後來是看我想去的景點裡,哪一個我最想去,就先去那個地方。

 

最令我心動的,是一個叫史特拉荷夫的修道院,它有一個很有名的中世紀圖書館。

 

找了地圖,搜尋條件是「步行距離最短」的路徑,因此,google map教我坐車的路線其實是從後山上去。也完全遠離觀光人潮。

 

修道院圖書館很美,這是我此行參觀的第三個修道院圖書館。(一整個圖書館控來著)

逛完圖書館,覺得周邊環境很舒服。令人神清氣爽。

於是,隨意逛著,沿著修道院旁的下坡路往下走。

雖然很冷,但,因為一路風景美不勝收,所以,平常不愛走路的我,竟然還是一路走下山了!

下山後,發現是舊城區,本來只是想找地方吃飯,結果,逛著逛著,發現,我竟然來到了查理大橋!

 

查理大橋雖然是每個遊客來布拉格的必訪之地,但也因為如此,我討厭觀光客多的地方,本來以為,我不會想來了。何況路痴我,也不想花時間找路!

想不到,竟然就這樣,莫名其妙,走著走著,就來了!

而且因為那天天氣冷,又飄著細雨,觀光客並不多。

走到查理大橋的另一頭,又隨意逛了一下,又發現:不遠處是市政廣場及天文鐘!!

 

一兩年前看過天文鐘的照片,又偶然發現天文鐘在布拉格,所以,這是我來布拉格最想造訪的景點!

於是,一個下午,在一連串的巧合及驚喜下,就逛完了我原本想去、但又不確定能不能找到的觀光景點!

(進度超超前啊!)

 

又過了幾天,再翻旅遊書,才知道,從修道院往布拉格舊城廣場的那個山坡,是全布拉格看城市景觀,最棒的點!

 

這次的經驗,我深深體會到:以怦然心動為起點,你就能跟上那個「流」!

然後,生命之流會帶著你,給你一連串的驚喜!

台長: 湖心
人氣(4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