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16 13:19:27| 人氣4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土耳其的小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的書架上有好幾本「世界遺」雜誌,都是跟土耳其有關的。

然後才想起來,「去土耳其旅行」曾經是多麼地讓我心神嚮往。

原來,我去做了長久以來,我最嚮往的事了。

 

也才想起來,在Konya時的一段故事 。

有一天,在逛完博物館後,在回旅館前,發現在我住的旅館外頭,剛好有一個中年人推著推車賣水果。

我選了幾個杏桃、櫻桃、水蜜桃,然後,付錢。

電子磅枰上明明顯示,總共只要1里拉多,但,老闆卻比著4根手指頭說4里拉。

我指著磅枰,拿2里拉給他。

他很生氣,不收,還把水果收回去不賣了。

(哇咧~哪有人這樣坑人的~!)

 

雙方僵持了一下,老闆才不甘願地,收了兩里拉,然後,隨便撿選了幾顆水果給我。

(現在回想起來,有點好笑:我幹嘛這麼非買不可~~~)

 

第二天,飯店的早餐水果,竟然就出現了我昨天買的那三種水果。

(明明前兩天都只有未剝皮的橘子

 

在驚喜之餘,我偷偷地猜:會不會我前一天買水果、跟老闆僵持的畫面被飯店的經理看到了?(他沒事時都站在飯店門口)

然後,他們猜:我這麼想吃這三種水果是吧?

這三種水果,一直到接下來的兩天,都有出現在早餐的餐枱上。

回想起來,還滿感人的啊~~!

 

台長: 湖心
人氣(4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