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7 22:26:12| 人氣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境】-- 媽媽的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禮拜回家,提早慶祝父親節。

媽就跟我說,她前幾天做了一個很有趣的夢。
她夢見她和我,還有二姐(其實她不太確定第三個人是誰了,只記得好像是二姐),我們三個人駕著一輛由小牛拉的牛車去海邊撿蚵。【註】
海風很冷,她還擔心我穿得不夠,要我多穿點。
小牛還很小,她不太忍心坐在讓小牛拉車的牛車上,心裡雖然覺得很過意不去,但是,我們還是沒有下來用走的。

【註】媽十幾歲時就得和三姨兩個人駕著牛車到海邊去撿蚵,她常說她們小時候很苦命,儘管冬天海風很冷,她們照樣得到海邊去工作。所以,「在很冷的冬天裡駕著牛車到海邊去撿蚵」這個記憶對媽媽來說是很深刻的。
所以,媽媽昨天提到這個夢時,看得出來她是充滿著回味的。

台長: 湖心
人氣(1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