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5 11:29:46|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寬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時候,我會對過去我所做過的事感到懊悔:說錯一句話、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未在某個事件發生的當下即時做什麼事….。

我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都會這樣,但至少對我這個非常「處女座」的人來說,我常常會處在這樣的懊悔狀態之中。

直到有一天,突然有一些新的想法:

其實,在做決定的當下,我也是認真地在考慮的呀,雖然在事後,可能會對我所做過的決定懊悔不已,但在那時那地、那時的我的成熟度、那樣的時空環境條件下,確實是最好的決定了。

或許,後來的我,會覺得其實可以有更好的決定或做法,但那也是「後來的我」,「後來的我」因為又更成熟更聰明了,所以才會有更好的想法或判斷力呀!

所以,幹嘛以比較聰明的「後來的我」的標準來評斷那個比較不聰明的「那時的我」呢?
這好像是自討苦吃,自己跟自己過不去 ~

學習用更寬容、更釋懷的方式,來看待過去的自己。

--也給跟我有同樣想法的人--

台長: 湖心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