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5 16:55:28|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生產日誌--狼狽的待產過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振興醫院的待產室是用布簾隔開的,我進去待產時裏頭已有四個孕婦在裏頭準備待產。奇怪的是我一進去發現裡頭出奇的安靜,電視演人家生小孩不是都一直哎哎叫的嗎?有的產婦還安祥的在睡覺耶!害我都不敢叫出來…!

護士將我的身體綁著一台機器,說要測胎心音,躺在病床上,陣痛時感覺就更強烈了,我也沒法再跑下床自己亂動好減緩疼痛,只好接受這陣陣的痛…護士給我一條被子蓋在我腳下,可是我已痛的亂亂呼吸,一直流汗,老公不知怎麼幫我的忙,只有在旁拿著紙幫我搧風,看我亂踢腳下的被子,他怕我下體曝光(其實早就被看光了),還好心的幫我蓋上棉被,「我不要蓋啦!熱死了!」好在這個時候他還頗體諒我的,沒有堅持要蓋上。

待在待產室沒多久的時間,護士說要幫我人工破水,可是她內診時發現我已開了八公分,她說可以不用破水,我自己還在沾沾自喜的想說:「哇!太好了,已開八公分,只剩兩公分就可以生囉!」誰知產程在此時就停滯不前,過了好一陣子,護士及醫生來詢視時,還是只有開8公分而已,而且我還聽到醫生說胎頭還沒下來,看來產程沒那麼快的樣子。

旁邊的胎心器底下有個數據,會一字不斷的跳動。我詢問護士才知道那是測子宮收縮,只要數據一往上升,我的肚子就會開始陣痛。老公在一旁指示我:「深呼吸…吸氣…吐氣!」該死,誰教我平常不好好練拉梅茲,還一天到晚以鼻子過敏為藉口。護士看我亂呼吸還唸我等會兒要生時會沒力氣生。

由於開了八公分一直沒法破水,護士終於前來幫我人工破水,她說是增快我的產程。天啊,只覺一陣暖流從我體內湧出,我想是寶寶的羊水流出來吧!羊水破了之後,我的痛楚更加的頻繁,護士走到我的床邊,最常問的一句說就是:「你沒陣痛時,有沒有想大便?」我說不會,護士就走掉不理我了。厚!我後來實在很想騙護士說沒陣痛會想大便,這樣就可以提早進產房生了。可是我的計謀被老公視破:「你真的不痛時有想大便嗎?」「嗯…不會…」

很想小號,但我已破水也不能下床。撐到後來,真是是痛苦欲裂,很想叫老公把我打昏算了。我一直跟他呢喃說再也不要生第二胎了。突然,真的好想大便,告訴老公趕快跟護士要個盆子,好放在床上給我上廁所。在老公去要的時候,覺得自己已呼嚕呼嚕拉了出來,老公回來時,什麼都沒拿,他說護士說我不是真是想大便,而是被寶寶擠壓產生大便的感覺。我說來不及了,我已拉了出來,老公看了看,「什麼也沒有呀!只有一攤血呀」我想我可能是大血便吧!

後來真的越來越痛,痛的我不知如何停止這種痛,很想拔掉身上的胎心器,但又不敢如此做,只好背向老公,頓時居然屎尿齊出,整個產褥墊都是我的排洩物。

此時,護士來看了看說:「嗯,開10公分可以推進產房了!」


Ps. 照片為出院時老公叫我裝模作樣在待產室前拍的,有點好笑!

台長: 胡思亂想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