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7 00:03:54| 人氣7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人每天多說一句好話,多做一件好事,所有小小的好,就會變成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老師,尊貴的達賴喇嘛,時常指出螞蟻與蜜蜂之間的合作,都遠超過我們這些被視為「智慧較高」的人類間的合作互動。單獨一隻螞蟻很容易滅絕,但是一群相互照顧、幫忙的螞蟻,卻能生生不息的繁衍下去。

當我們內心充滿快樂與自在,沒有憤怒與怨恨的時候,與別人互動、分享就能得到最大的利益;反觀,當我們痛苦悲憤時,就容易破壞別人的好事,甚至是自己的。只要我們想一下就不難瞭解,沒有一個人會在一大早清醒的時候說:「我今天很快樂!所以我想去找個人來摧殘一下!」我們只會在受到憤怒折磨的時候,才會想到要去傷害別人。人類是相互依賴的生物,自身的破壞性行為也會驅使別人產生同樣的行為。因此,要想消弭苦難的循環,端賴我們如何以建設性的方法來處理內心的憤怒,並且培養利他的慈悲心。
以上節錄自誰惹你生氣--作者:圖丹卻准

實例:有一個小朋友A被另一位小朋友B罵了,B罵得很兇,口氣很差,甚至罵出三字經,可是A並未回嘴,老師問他:你怎麼不回罵呢?他這麼壞嘴。
A說:我不想跟他一樣,用同樣的方式只是讓我變成一樣的人,我希望因為我不回罵,讓他停止也知道他的行為不對,如果我回了同樣的話,他只是證明他是對的,我希望可以用這樣的方式成為其他人典範。

智慧在小小的心靈開出花朵。
有時候遇到冥頑不靈的人,只好離他遠點,讓他去承受內心枯竭的苦,因為痛苦會讓人成長和反省。如果更有能力,用關愛去滋養他的內心,溫暖他乾枯憂鬱的心,痛苦使人成長,愛讓人充滿生氣。

台長: 大姐頭
人氣(7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非常好
回髒話
並不好聽
也代表認同罵髒話是好的
2008-01-17 16:47:21
海苔ㄉ後輩~憂鬱寂寞~
老師~
為什麼您有我ㄉ報台?
2008-01-18 17:26: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