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9 00:49:18|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異國風味的燭光晚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家教完
跟朋友一起到了一個老師家去作客
那是一個德語老師
對我來說
就像是認識一個新朋友
並沒有師長的那種嚴肅感覺

我到的時候
他們正忙著準備晚餐
我們吃了一種突尼西亞式的牛肉飯
由蕃茄馬鈴薯及胡蘿蔔製成
加了過量的蕃茄糊及大量的橄欖油

吃飯之前
我們把百香果跟紅椒黃椒綜合在一起吃
沒想到竟然有一種特別的好味道

總之
就是這樣的晚餐內容
氣氛很好
我們於是把燈關掉
點上了一些些的蠟燭

我們聊了一些雜事
很一般的閒聊
一邊吃著飄著異國風味的晚餐
雖然言之無物但是卻又充滿快樂
很難得在一個不熟的人面前感覺如此自在

那是師大附近一條小巷子裡的一間小公寓
Hank一個人住
然後把房間分租給兩個大學生
其中一個來自德國
名叫Philip
晚餐吃得差不多時Philip正好回家
他一回家就要出門
Hank說他是要打電話給一個女生
那應該是他即將開始的一段戀情
前一天是他們第一次約出去
但是幾分鐘後
Philip默默的回來了
似乎是電話無法打通
他過於英挺的鼻子也無法掩飾他眼神的落寞

我在一旁冷靜的觀察他
突然覺得戀愛真好
它讓人忘卻了煩惱甚至是一整天的辛勞
它讓人不小心的紅著臉發笑
它讓人聾得聽不見一切不好的
它讓人的眼神有光
那時
我才發現我是如此羨慕擁有這種感覺的人

然後手機響了
是那個女生
他用他幾乎與我身高一般長度的雙腿
跑進了房間
應該是完成了一段美好的對話

於是我們開始閒聊
聊一些家庭 國家 未來 Philip像極了耶穌的長相及感情史
Philip喜歡跳舞
於是朋友嚷嚷著要他教他跳
"伊兒散 嗚留企"
空氣中充滿了歡樂的笑聲及Philip不太標準的中文
還有一種簡單但正式的小舞步

我很喜歡這個夜晚
充滿了異國風味
而且還有一種真實的異國感覺

昨天的風和溫度似乎讓我受了一些風寒
不過心情卻意外的晴朗










台長: 阿超achau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