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7 13:57:23|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作了一個夢。

我站在一間泥磚屋的門口,和一個女人在談笑。她的笑聲很厚,人很爽直,高大極了,倚在一個大木籠的旁邊。我們在談論著什麼,記不起,只感覺到,我也笑得開懷。愉快的氣氛持續著,她忽然記起,我們是不認識的,問我的名字,我告訴了她,也問了她的名字。她叫「高合」,我心想這樣一個奇怪的名字,我問她該如何稱呼她,她說可以叫她「阿合」,我叫了一聲,她瞼微微的紅了。一會兒,她又像想起一些東西,說,是「大俠」的俠。高俠,怎樣的一個名字,不明白,夢中為什麼會出現一個這樣的人。

她說:「我自小便長得很高大很壯,」說著更舉起她的右手,放到我面前,好奇怪的一隻手,每個指頭都圓圓的,短得不是正常的比例,而且漲得很誇張,像麵包。我想伸出手捏捏,看看是什麼感覺的,這時,對面屋卻走出另一個女人,興奮的叫:「你沒有看過她推著車的照片,很好笑哦!」說完便逕自大笑,旁邊更有一個路經的阿伯,也在附和著大笑,「高俠」很不好意思的傻笑。然後,那女人衝進屋裡,很快的拿出兩袋東西,丟到高俠手中,我看見了一袋是鷄蛋,而且外殼都碎裂了,像是已熟了的水煮蛋,那女人更說:「看那鷄蛋上的照片」,我還沒反應過來,她又丟給我另一袋,不知名的東西,這時我聽到電話聲,醒了。

好奇怪的夢,場境很熟悉,是小時候的鄉村,人不認識,卻感覺熟悉。很少會作有關鄉下的夢,而且還是細節記得這麼清楚的夢。

可能是掛念,今個暑假,沒時間回去。大家相聚,又缺我一人。

台長: 米.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