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9 17:48:35| 人氣5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 T and P 的故事.......~★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章

轉眼間,我跟渟已經在一起四年。
渟從台大中文系畢業,開始在某高中當起老師。
她常常勸我,繼續唸下去。
我總是無奈的搖搖頭。
並不是我不想,而是情況不允許。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兩個人的生活環境差太多。
我跟渟的吵架次數…似乎是一天比一天增多。

「夠了!我受夠你了!」
渟吼完之後,她進到房間,猛力關上門。
我待在客廳,看著我們一起拍的婚紗發呆。
我想起四年前,渟跟我的訂婚。
我又看了看現在的自己。
我有能力娶她嗎?
我想沒有。


每天渟跟我的話題,會突然插進一個男人─渟學校的一個年輕男老師。
我知道張志豪,這個男人是個很不錯的人。
對渟很好,是渟在工作場合上的好同事。
但是…我不明白,為什麼當渟講到他的時候,我就是會有那麼一點的不悅。
我不知道。

突然間我被一種恐懼所籠罩。
一種要失去她的恐懼。

我輕輕走進房間,渟背對著我,躺在床上。
我爬上床,摟著她。

「渟…對不起。」
渟轉了過來,眼中滿是溫情。

「別說了,我知道。」
我們的唇覆合在一起,又開始一夜的纏綿。

我們之間似乎已經沒有心靈的溝通,只剩下肉體的慾望。
而且,一天比一天還加重。

但是我相信…有天我們會回到以前的。
一定會。

但是我沒想到…會有發生這件事情的一天。
跟渟分離的一天…。

一天晚上,上班完,我如同往常時間的回家。
回到家,卻是一片寂靜的黑暗。
我開了燈。

「渟?」
沒有回應,渟還沒回到家。
難道今天學校有什麼事情耽擱了嗎?

我看了看時鐘,8點。
我走去廚房,打開冰箱,看了看。
先做飯吧…渟一定還沒吃。
我開始在廚房舞鏟弄鍋起來,等到全部一桌的飯菜弄好,已經9點了。

我注意著樓下的動靜,除了附近的狗吠聲,沒有任何聲音。
我急了,難道發生什麼事情嗎?
我打了渟的手機。

「和信電信您好,你撥的用戶目前沒有回應,請在嘟聲後留言…」
「渟…你在哪,聽到留言快點打電話給我。」
她的手機沒開機,我留言了。
我在客廳焦急的踱步著,不時抬頭看著時鐘。

分秒慢慢的過去,10點…11點…。
渟始終沒有給我聯絡。
難道真的出事了?

「嘟…嘟嘟…」
電話響了,我急忙接了起來。

「喂?」
「喂?阿宣…我阿B…你快來STONE…小渟在這…」
我聽到了以後,我抓了件外套,衝出家門。
催著油門,迎著風,我的思緒也隨著風亂飄著。

渟…到底怎麼了?

到了STONE,我衝進門,渟坐在沙發上,掩著臉。
瑤瑤似乎在跟她說些什麼,阿B看到我來了,走了過來。

「你最好冷靜一點…。」
我還弄不清楚阿B的意思,冷靜?
到底是怎麼回事。

阿B把我推到渟的面前,我蹲了下來。

「渟…怎麼了…。」
渟放下她的手,我看到的是淚痕滿面,因為哭了太久而眼睛紅腫的渟。

「宣…。」
像是壓抑了許久的喚了我,渟崩潰般的哭了出來。
她這一哭讓我不知所措,我摟著她。

「渟…到底是怎麼了?」
瑤瑤嘆了口氣。

「他們學校的同事去告訴她媽…說她跟你在一起。」
我的腦袋轟然一響。

「是志豪…他想追我…。」
張志豪!
這個本來只會介入我跟渟話題的男人。
現在竟然這麼強硬的闖入我跟渟苦心經營這麼久的世界。

「他…跟我媽媽說…我跟妳在一起…。」
渟一邊啜泣著,一邊模糊的說著。
一字一句的打碎著我的心。

「我爸媽知道以後…很生氣…。」
「…。」
「他要我跟妳分手…。」
終於,渟說出了,今天的事情。

分手。
多令人心痛的兩個字。
我知道渟是一個不願意忤逆父母的女生。
她從小就是。

但是…我不敢想像現在我,失去了渟…。
我真的不敢想。

「哎…難道有情人真的沒辦法在一起嗎?」
阿B嘆氣的說著,瑤瑤的眼中因為心疼著我們這對小情人而有眼淚在打轉著。
我要向,命運低頭嗎?

難道我永遠真的不能擁有我的幸福?
不,我不承認。

「渟…明天我跟你回去…跟你父母說明好嗎?」
渟驚訝的抬起頭,瞪大眼睛看著我。

「不行!你會被我爸爸打死的。」
「就算打死我,我也不願意跟你分開…!!」
「宣…。」
「渟…我愛你…我愛你…。」
我們兩個相擁而泣。
時間彷彿停止了。
多希望回到,四年前的STONE,當我擁有渟的那一刻。

擁有全世界的那一刻。

「我不知道你們這些人在想什麼。」
渟的父親微彎著身體,坐在沙發上,手指交叉著,嚴峻的眼神直視著我。
但我知道我不能退縮,如果不想失去渟的話。

「伯父…,我對小渟是真心的,請你放心把她交給我好嗎?」
渟的父親眼神突然變了,他的臉因為憤怒而慢慢的扭曲變形。

「交給你?」
他不屑的嘆了一聲。

「你這種人能給她幸福嗎?」
「伯父,我可以的。」
「你能保證你們能不被社會排斥?」
「…。」
小渟靜靜的坐在我旁邊,滿臉的恐懼。

是啊,渟的父親說的沒錯,我真的保護她嗎?
但是…我不能就因為這樣退縮。
我一咬牙,跪了下去。
`
「伯父…求你成全我們好嗎?」
渟看著跪了下去,也跟著我跪。
渟的父親站起來,滿臉訝異的看著渟。

「爸…我跟宣是真心相愛的…你放了我們好不好…」
渟的父親因為憤怒而全身顫抖,我彷彿看到,當初我的老爸。 :

「我從小把你養了這麼大…我怎麼教你的??」
渟的父親吼道,渟的眼淚像斷線珍珠般的落下。

「你什麼不好去當…你給我當個同性戀?」
因為太過激動的伯父,胸膛激烈的起伏著。
渟的父親彷彿是受不了般的倒在沙發上。
渟的母親趕緊拿著藥過來。
渟的父親推開了伯母的手,盯著我。

「我不管…你如果不跟小渟分手,我就告你。」
「爸…。」
「你這個不肖女!你給我住口!!!」

我仍然不想放棄,我不要渟離開我。

「伯父…。」
「都是你!都是你把我們家的小渟教壞的!」
『砰』的一聲,一個玻璃杯砸在我的頭上,水混合著我的血緩緩留下。

「宣!你有沒有怎樣…」
「你還關心她?你關心她做什麼?都是她害你的?」

「爸!她沒有錯啊!」
「你還這麼維護她…好!今天我就讓她死在這裡,為這個社會除害!」
渟的父親拿著一根拐杖,朝我身上狂掃下來。
渟的母親趕緊拉著伯父。

「勇仔啊…不要這樣!」
「不要阻止我!今天我不給她一點教訓我是對不起她的父母!」
「宣…你快走!」

渟半拖半拉的把我推出門外。

「渟…。」
「宣…對不起…我們分手吧…」
渟的淚水像止不住般的掉落,她關上了門。

我精神恍惚走在路上。
不管著我的傷,不管路人的眼光。

我失去渟。

還有什麼比這個還要重要。

「阿宣!」
突然有個熟悉的聲音叫住了我,我停下了腳步。

抱著一袋麵包的小喬驚訝的看著我。

「你是怎麼搞的?」
我不吭聲的低頭。
「先去我家…我幫你擦藥。」
小喬帶我回到她家,幫我包紮了我的頭。
我靜靜的描述著這件事情著使末。
小喬看著冷靜的我。

「阿宣…你失去了她…你不難過嗎?」

「你真的…甘心就這樣跟他分手嗎?」
「………。」

「阿宣…。」
小喬突然抱了我。

「別這樣…想哭就哭吧…我不想看到這樣的你…。」
大滴大滴的眼淚終於忍不住掉了下來。
我痛哭失聲。
在小喬的肩膀上。

哭了很久很久。

「宣…以後你要怎麼辦?」
「不知道…。」
小喬看著我,以一種深情的眼神。
她慢慢靠近的我的臉,輕輕的吻了我。

「你…還有我…。」
「喬…。」
「我…喜歡你…阿宣…。」
小喬總是這樣默默的對我付出。
但我…沒辦法回報她。
因為我愛的是渟。

「喬…對不起,我愛的…是渟…除了她…我誰都不要………。」
「阿宣…。」

* * * * * * * * *
跟渟分手的第三個月。
我,剪短了頭髮。
早上,我就去公司上班。
晚上則到健身房,徹底發洩。

發洩我對渟的想念。

渟…你最近好嗎?

一天半夜,我枕邊的電話突然響了。
我接起了電話。

「喂?」
「宣…。」
是一個我熟悉不過的聲音。

「渟…。」
我的淚水掉了下來。

「宣…明天下午可以見面嗎?」
「嗯…。」
「那下午兩點在王品咖啡見…,掰…。」
等到她掛了許久的電話,我還聽著那一頭的嘟嘟聲。

掛了電話,我輾轉反覆難眠。
等著隔天下午的到來。

我一點就去咖啡廳等,看著窗外。
看著路過的車輛…行人。
我想著我跟渟的過去。
想了好多。
甚至,我還不知道我們是因為什麼而分離。

「等很久了嗎?」
一個熟悉的聲音叫了我,我轉了頭,看到了渟。

我看了看手錶,才知道已經兩點。
我笑著搖搖頭,渟拉開椅子在我對面坐下。

「小姐,請問要什麼?」
「咖啡,謝謝。」

等到服務生走後,我們像是幾十年沒見面般的看著對方。
沒有人說話,像是在用眼神交談著這三個月的狀況。

「你瘦了。」
渟伸手摸摸我已經凹下去的輪廓。
我苦笑著,看著渟明顯易見的眼帶。

「妳也是。」
渟微笑著,服務生把渟的咖啡放在她的桌上,一股咖啡香蔓延開來。

「過的好嗎?」
「還好。」
這句話,是讓渟放心,安慰我自己。
我的拳頭早已因為搥牆壁而骨頭變形。
渟抓起我的手,看了一下。

「看不出來。」
她輕輕摸著凸起的部分。
我從我的皮膚上,感覺著渟的體溫。
那我在熟悉不過的體溫。
一股潮熱的淚水似乎逐漸湧上我的眼睛。

我克制著自己。
渟拿起咖啡,喝了一口。

「志豪他…跟我求婚了。」
轟然一聲,在我的腦裡。

我看見三個月前,伯父因憤怒而扭曲的臉。
渟因為心疼我而淚痕滿面的臉。
伯母因為渟的傻而無奈的臉。
而我彷彿看到張志豪的陰謀得逞而洋洋得意的臉。

「嗯…很好啊。」
這句話彷彿不是從我嘴裡蹦出來似的。
渟看了看我。
「我答應了。」
「哦…到時候要請我喝喜酒啊。」
「……。」
看著我的從容不迫,渟陷入了沉默。

是的,為什麼我會這麼冷靜。
我…不難過嗎?

我跟渟,來到一個小公園,散步著。
秋風吹起地上枯黃的落葉。

吹起。
飄落。

就和我跟渟的感情一樣。
上天把我們湊在一起,卻又硬生生把我們分開。

渟她還愛我嗎?
我不知道。

我們兩個人,什麼話都沒說,只是這樣,肩並肩,靜靜的走著。
像是風雨前的寧靜。

太陽下山了,取而代之的是無盡的黑暗籠罩。
到了我跟渟分開的時候。

「祝你幸福…。」
「宣…你也是…。」

我一步步的走離了渟的身邊。
淚水,決堤般的落了下來。
我比誰都還明白,我還是如此愛著她。
無法自拔。

但是現在的我,卻無法放任自己的感情。
她終於要找到她這輩子的依靠,不是嗎?
我不能再介入她的生活,干擾她的感情。

我永遠只會對我自己殘忍,卻無法對她絕情。

所以…我只有選擇埋葬我自己。

「宣!」
渟突然叫住了我,我,裝成沒聽到似的繼續往前走。
我聽到渟小跑步過來的聲音,喔不。
別過來…渟,我不想讓你看到我的淚水。

但是一切都太遲了,渟跑到了我的面前。
當然…也看到了我的淚水。
她愣住了。

「這是妳想要看到的結局嗎?」
「宣…。」
渟不顧一切的摟住了我。
就像是在找尋什麼似的。

「對不起…對不起…。」
啜泣哽咽了她的聲音,掩蓋了我的情緒。
我抱住了她。
兩個人的淚水,隨著空氣,飄到夜空。
化成一條星河。

微黃的街燈下,稍帶寒意的秋風又吹起。

吹走了,我和渟,這段沒有結局的愛情。

最終話 願


掙扎了許久,我還是決定去參加渟的婚禮。
最後一次跟渟見面完後,我去打了男性荷爾蒙,做了縮胸手術。
參加她的婚禮的一個禮拜前,我開始留起鬍子。
原因是,不想讓渟,和她的家人困擾。

我挑了套深藍色的西裝,水藍色的襯衫,和棗紅色的領帶。
這是渟很久很久以前說,想看我穿的。

我想她已經不會記得了。

我騎著車,準時到了禮堂。
我走了進去,與渟的父親擦身而過。
拜男性荷爾蒙所賜,我沒有被認出來。
我挑了個後面的位置坐。

渟的結婚典禮,終於開始了。

渟,一身雪白的婚紗,在張志豪的陪同下,緩緩走到牧師前面。
看著渟,看著她帶著幸福的臉龐。

我感覺到我的心,碎了。
我選擇靜靜往下看。

「張志豪先生,你願意娶尤渟小姐,不管是生老病死,不離不棄嗎?」
「我願意。」
看著這個挽著渟的男人,我瞬間真有一股衝動,因為就是他,讓我跟渟分開
的。

牧師眼睛轉移到了渟的身上。
「尤渟小姐,你願意嫁給張志豪先生,不管是生老病死,永遠不離不棄嗎…?」
「我…」

看著渟的嘴唇,漸漸說出。
這些能夠令我傷心欲絕的字語。

「願…」
她是笑的如此開心,快樂,幸福。
這是當初為了我哭的渟嗎?
難道一切都是假的?

「意…」
我的淚水緩緩留下,不知不覺。
她嫁給了張志豪。

「請新郎跟新娘交換結婚戒指…。」
我不願意在看下去,我選擇離開。
走出禮堂,我拿起一根菸,點著。
深吸了一口Marlboro Lights,我的思緒還是停留在渟那幸福的臉龐。

禮堂的大門打開了,渟跟張志豪走了出來,後面跟著一群瞎鬧起鬨的人群。
我還是冷冷的看著,冷冷的看著渟。
突然,渟轉頭看見了我。
只是短短數秒鐘。
我不知道她在我的眼睛裡讀懂了什麼。

她認出我了嗎?
我想不會。
我再深吸了一口煙,把煙蒂丟在地上踩熄,轉身離去。

「宣!!」
只有渟…會這樣叫我。
我聽到高根鞋踩著地面的聲音,朝我走來。
她,想做什麼?
今天是她的結婚典禮。

「小渟!」
張志豪跟渟的父母幾乎是同一時間喊出。
但渟卻似乎是沒聽到的朝我奔了過來。

「宣…。」
渟站在我的面前,眼中帶著淚水。
短暫的眼神接觸,我卻看到了她,這陣子的痛楚。

這樣真的好嗎?
這是妳的婚禮。

「小姐…你認錯人了。」
我低沉的嗓音,我想渟她是不會再認為我是以前的那個宣了。

「不…你是宣…我知道你是…。」
渟的淚水掉了下來,滴滴扣在我的心弦上。

「不管我是不是,新郎在等你…渟…。」
我從口袋裡拿出一個白銀的十字架,從我高中守護著我到現在的十字架。
我輕輕為渟帶上。
渟抓著我的手,不想讓我走。
我縮離了我的手,退了一步。

「希望你幸福…。」
我對著新郎跟伯父伯母的地方鞠躬了一下,轉身離開。

希望你幸福…。
是的。
即使在怎麼愛你,我知道有天我們終究會分離。
但是愛你-

台長: 志爺
人氣(59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動感文藝 |
此分類下一篇:當葉子落下1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 T and P 的故事.......~★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