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12 05:58:19|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醫生作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概在今年過年前, 我的眼角膜因為舊傷復發而遭細菌感染, 於是趕緊掛榮總的急診。到了醫院經過醫生一番治療後眼睛就舒服多了, 拿了藥就匆忙地趕回學校。過了幾天眼睛就已經完全康復, 但我早已把要回醫院複診的事忘了一乾二淨。
上星期因為兵役體檢要複檢, 所以又安排到榮總眼科做檢查, 巧的是幫我做檢查的醫生竟是之前治療我眼角膜的那一位。他一看到我就說:『是你? 上次複檢怎麼沒回來?』那時我心裡在想:天啊, 他怎麼還記得我。接著他又調侃地說:『眼睛不舒服的時後就來我們這邊呼天搶地, 結果眼睛一好就不要我們啦!』我尷尬地跟他說抱歉, 並解釋說真的是太忙了所以忘了這件事。其實我當時真的覺得很尷尬, 因為旁邊還有其他要兵役複檢的人, 而照理說兵役複檢的醫生是不能自己指定而是要醫院去排定的, 但這醫生竟然在跟我裝熟! 真怕別人會誤會。後來檢查完畢後, 我拿著醫生的診斷證明到掛號處辦理最後的手續。在途中我看到了這位醫生的蓋章; 『好熟的名字, 和某個作家的名字一樣, 而且是個醫生作家, 他好像以前和侯文詠是同學, 不會就是他吧?』當時沒想那麼多, 趕緊辦完就回家去了。
過了幾天, 又想起這件事。我決定要證明那位醫生倒底是不是我印象中的那個作家(我有時就是那麼無聊)。我到奇摩首頁key了那個作家的名字並查到了那個作家的網站, 接著在他的自我簡介中發現他目前服務於榮總眼科。果然是他! 而且他還擺了一張年輕時的照片(我猜照片至少有五年的歷史), 令我不禁莞爾。我還稍微看了一下他寫的散文和詩。
想到這我不禁沾沾自喜起來, 因為以後我可以跟人說:『我認識一位作家喔, 而且是醫生作家, 就是和侯文詠是同學的那位。』不過說真的,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找他看眼睛, 想順便跟他聊聊寫作的心得和“不務正業”的訣竅。最後, 我把他的名字公佈出來, 有空可以去逛逛他的網站喔! 他就是陳克華。

台長: Barry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