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03 20:15:32|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科幻 v.s. 科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的電影特效已可以做出任何人類所能想像到的畫面, 而且大部份都可以以假亂真。從小就對科幻怪力亂神著迷的我, 對劇情不是太糟的科幻片通常都不會放過。我對此著迷的主要原因在於劇中情節在現實生活中實現的可能性。我曾在一本雜誌中讀到這樣的一句話:『科幻電影和現實生活中的科學基本上存在著一種互相回饋的關係; 現實生活中的科學提供給科幻電影劇情素材的基礎, 而科幻電影提供給現實中的科學未來的憧憬和研究的動機及靈感 。』我很認同這句話。不過以目前人類科技發展的程度看來, 現實中的科學給予科幻電影的回饋是大於科幻電影給予現實科學的, 畢竟大部分科幻電影中的情節對現實生活而言還是太過誇張。我曾對幾部科幻片中的情節在現實生活實現的可能抱著相當大的期望, 希望在有生之年能親眼目睹它們的實現。

台長: Barry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