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2 12:37:17|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曾聽人說過, 人的年紀越大, 會因為自卑心、自尊心和自私心等原因而使得朋友越來越少……
近來, 我對這體會是愈來愈深。多年的老朋友偶爾出來聚聚, 原本是件美好的事, 但若是有人刻意要展現自己的“自信”(我覺得是因自卑而起的), 我想只會令人感到反感!
我在類似的聚會中常會扮演著“被教導”的角色:

“喂! 現在是甚麼年代了, 還不用手機, 這樣我們平常很難聯絡到你耶”
→ 其實平常根本沒啥在聯絡

“和朋友出來身上只有100元, 這可不是約會之道啊! 讓我們好好地來教你….. ”
→ 我從中壢趕回台北, 在加上我平常就不會帶很多錢在身上啊, 況且我有帶提款卡啊

“你不能老是一副T恤配牛仔褲的打扮啊! 這樣怎能把到女生呢?”
→ 大家都老同學了, 我又不是來相親的

“你碩士唸完又要唸博士, 這樣一直待在學校的環境是不會成長的, 像我在教會做事就會接觸到很多人, 學到很多….”
→ 成長的關鍵是“心”, 而不是所待的環境啊

“你應該要更有男子氣概的, 像我們女人是需要安全感, 喜歡比較man的男人”
→ &*@#$^~_+

其實類似的情形, 好多次了, 以上是比較經典的。遇到這種情況, 我都不知該說甚麼; 心情好的時候, 就點頭敷衍帶過, 心情不好時, 我整個臉就拉下來…. 真搞不懂, 為何總是有人急欲扮演傻瓜的樣子而不自知, 難道都不會多花點心思在真正的自我充實與成長上嗎?
真正厲害的高手(不管甚麼領域、行業)是不會這樣的, 在他(她)們身上, 只會看到謙虛和內斂……

台長: Barry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