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9 14:10:51| 人氣9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病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老家住在萬芳醫院對面,每天聽見急診車的響音連
綿不絕,可說是與病患為鄰.多少人依存在醫生的權威之
下,可是卻因老年搭救無效而茍延殘喘,這乃是釋迦牟尼
年輕時見證到的四大苦之一,即生老病死的過程.
身為慢性疾病病人的我,也受到時間的長期摧折和磨難
而苦不堪言,無論是急性或慢性的疾病都是病患之所以
痛苦的因素,絕對不可以小看之.從急診室小心翼翼考證
病歷史和身體指數的醫生護士們身上,我們瞭解到醫療
不僅是一門認真對待的職業和學問,也是人們救急救難
的菩薩,有了急診科,病患的突發病況得以受到控制與正
確醫護,真可說是現代人搶救性命的一大福音.
進進出出病院和門診如此多次,見識到各種疾病和傷害
的背後宿因,都是因為業障的危機和危險造成的,也有人
被宣告不治,但能被救起來的,都是人們的生命受到神明
保庇而得以延長的一種慰藉.我們應該正視疾病對靈魂
造成的損害和侵擾,更加體會包容病者的處境才是.
從前的我藐視醫生,以為自己毫無毛病,但是自從疾病逐
漸改善並有好轉之後,我反而心存感激而且感謝仁慈的
醫生將我救起,心中已經是充滿了謙卑和謝忱,身為病患
的每一天我都格外懂得照料自己,不令家人受到影響和
傷感.我盡力的走在復原的路上,期望將來能夠延年益壽
並造福人群.為了痊癒我每日修行唸經,累積自己的福運
和善念,我希望藉由坐而言起而行來關懷所有的病患.(完)

台長: 吳菀菱
人氣(9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佛教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大石寺旅緣
此分類上一篇:轉世投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