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0 21:32:33| 人氣3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下一 本長篇小說<流通分>的內容預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下一本長篇小說<流通分>的內容預告
我預計明年鎖定寫作將把重心放在依然是佛教的主題上面
有關於一位專門寫作佛教散文叢集的女作家的生活事故
由於宗教團體中存在著各門各宗的流派分裂之淵源
她處理的素材格外的跟女性經驗有著密不可分的關連
特別是生活中需要以熟練態度來辨識宗教術語的部份
她可以根據每日勤行念經的參悟力和慧根來加以理解並說明
為了將佛性透徹地追根究底她不惜問遍所有前輩和僧徒
求教於如何能使生命完全清淨而不染俗污的妙方
根據一位通靈者的指引她自己曉悟到一個定理
原來輪迴六道的正面成就是果報的繼定之數
而修行菩薩行的正因是牽引著未來世的望遠鏡
敬請期待下一部日蓮正宗的宣揚小說
我將為您深入描寫以仔細分曉

<流通分>吳菀菱著作(2004/10/7)
故事大綱:)一名遭受秘密強暴的女作家,被女警惡意隱瞞強暴犯的下落,但卻在寫作事業上屹立不搖,將內心的污漬化作念經的昇華,在遇到一位攻讀哲學博士學位的男性朋友之後,她受到了善知識淨化的影響,寫 出了東方宗教於生活中修習的靈性套書,證明了佛學昰由歷史中走過來的真道,藏在個體的靈魂深處有待發掘,不昰去向外援求功德說,她寫了十輪叢書,又策劃了電影企劃劇本<七賢之宗>的執行拍攝事宜,她在愛情的薰陶之中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女人的確是需要知曉序分,正宗分與流通分遍佈在世俗之間的架構,才能夠覓得自己在後現代時代中掌舵而不迷失的本性常駐,這就是即身成佛.七賢之宗:)電影企劃劇本之草擬竹林七賢實則暗指七寶,竹林文人幫不止七人,還有更多昰無聞不名的成員,倒是不要成了竹聯幫才好,寧可從七寶寫起:(1)聞(2)進(3)捨(4)慚(5)戒(6)定(7)慧,
(1)聞----向賣冰淇淋的小姐問職業之相關事宜之問候
(2)進----登入古董店見到木雕書法將木之金黃鏤空之實質
(3)捨----女售貨員給我掛銀項鍊而我已有銀色眼鏡之鏈串
(4)慚----走到運動韻律教室才見到不喜歡耗體力的習慣
(5)戒----到樓頂觀望台坐椅子看拱柱以及畢卡索名畫"權教之牛"
(6)定----在電梯裡立定要去哪一樓的心願再去探查之
(7)慧----去書店裡參觀過去作家齊聚的善籍作品書櫥並買一本書
我去七寶塔倒過來的七賢樓做七件舍利的事情,前幾天在京華百貨茶會現場總共有七個佛祖牌去參加,一台昰上帝的機器,又有上帝的女兒,懷素,作者和作者的好友,樂評家,聖德太子,以及我,確定有七個知名人士,這些都是膽敢去大陸開發投資的名人,沒有<醴泉碑>就去禮拜了,在大陸的貧瘠中,有誰想到要投資土地種植出奈米成果的明智,台灣作為米國已經收耕許多次了,現在中國才開始民主化,正應該滋長出利益全民的果實,所有的物質和糧食的果實,所有的人都應當檢討自己付出了多少,又有多少謙誠的貢獻,不要在私有制當中太過否絕正義而與助人敵對,有一群受到表揚的化妝品的直銷人員還在竊竊私語當中.
前言:)入於大海(OCEAN MEADOW/BY POLLY WOO)
應該是與大眾一起,不昰勾私營結的意思,也有與同罪之凡夫之意義,凡夫不聖善就更加應該止惡揚善地修行,這會昰每個自己誕生都了如指掌之代表嗎?或者對海洋生物而言昰歸寧的儀式呢?這比較接近文學的說法,其實入於大海者少之又少,昰要為大眾而奉獻示勞的負擔,曾經辛苦得要死的卻被扔進海中同一鹹味,或如焚書入火爐燼,好似大堆著述於後世不可考的命運,究竟舍利是否為捨利之義,要看法水和海水如何妙的差異,好的水就成了甘露,如湯或漿液可以救治人的生命,如果污染了就失去效果反而害人.大家罪惡同夥跟著罪惡,即使斷絕了來往,罪惡依舊在生存,永遠都救不完了,所以上人說有的人可以救,有的人不要去救他,救了他還會來傷害你,這就是絕交的道理,並沒有說信法華經會被迫害之事,而是充滿設計陷阱的人引誘你再三地去救他,(例如有人修到父母栽培的醫學博士,卻要一個小姨太將雙親送到養老院去等死,這就是傷害到上人的分身)這是我最討厭的經驗談,所以我的文學被厭惡,因為我寫出了人性中陷害他人的事蹟和黑名單,你明說有困難他不幫你,反而將弱點拿去做壞勾當,然後在你面前訴苦,背地裡劃掉你的幸福,搶過去自己貪圖地利用,這昰人性中不合情理的對待,但我已經離開.
海洋藻的天樣:)帶著筆記型電腦去速食店消費的夢想今天煮菠菜粉絲湯時,望見陽台窗外的灰雲有如渲染的韻腳,彷彿是掌控不了的墨之濃淡發出了謂嘆,海帶肖似系字邊的標本,各種料理方式皆得宜,天空同般寬廣乍變而要預測於繪的琢雕真的很累,我祇好偏向常綠植物的食性來素養佛學,把雲氣全都看成煮菜的蒸汽迷濛,我打算明年開始應用筆記型電腦的語音輸入法,寫作一篇稱為"海洋藻"的幾萬字小說,像廣播員一樣不定時和地點的說故事創作,內容和風格依然跟後現代的佛學修行有關,而且更加具有書寫的歷時性和親民性,人生海海的視角各人不同,從主觀來實驗將
會是什麼樣的厚度小說,我將以雜誌的型式來同步編輯自己的言語,讓讀者欲知下回分解,請問胡主編可否改編為每週出刊而幫我整本雜誌皆登此小說的方式作文學實驗創舉?
十大轉輪功德:)觀普賢菩薩十願叢書編目
(1)禮佛--
(2)供養--
(3)廣修--
(4)懺業--
(5)隨喜--
(6)法輪--
(7)佛住--
(8)常學--
(9)恆順--
(0)迴向--

台長: 吳菀菱

蒼蠅水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3 12:50: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