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09 17:23:09| 人氣2,6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攝影拍葉子:老師評語



每週六上午在視丘學習攝影, 從一開始老師使用國外時尚雜誌,介紹攝影的語言,

到中級班要我們拿靜物在家裡自己打灯照,
還要找到對的店家print出照片, 然後拿到班上給大家投票,
老師最後再講評;
這樣作下來七輪之後,
功力真的會大增;

雖然我一直沒有時間去加碼學暗房, 目前只能以數位的方式來玩,

但似乎也不賴

從一開始打光放靜物架相機的手足無措,
到後來慢慢捉出些道理,
配上基本的電腦調階調技巧,

真的, 好照片從來不在於相機多少錢,
而在於藝術的心喔...


上面這張照片, 葉子是在金華國中附近撿的,

放在100元的二手老碗蓋上,

打上Ikea有賣的, 小鵝頸點光源小枱灯,

就成了這幅照片;

阿寶老師的評語如下, 大大鼓勵我喔:

~~" Good Proportion, Good Line, Good Dynamic Force;

畫面中間偏右的部份落在 ZoneII 變成全黑,

又透過斜逆光讓樹葉右邊下面的輪廓線,

從附屬葉面的輪廓線變成單獨獨立的曲線,

這樣的作法讓那條充滿視覺動力的曲線,

成為重量, 
 足以與左上方反複出現的葉脈的圖案對抗的視覺張力。

這招實在太厲害了!"~

===
其實當天在客廳拍的時候, 我是憑直覺啦,

看了老師的評語, 覺得能寫出這段評語的人, 才真的厲害耶...我念了三次都還有點看不懂...

班上有好心的同學用圖解說明了一下:




而其實我的模特兒,在現場長的如下:



有沒有覺得很神奇..相機的世界,與真實的世界, 好像是異次元耶~~

lutin




台長: lutin
人氣(2,68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攝影學習 |
此分類下一篇:印相片: 展場級的對待
此分類上一篇:糖水照_小小反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