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17 00:48:19| 人氣8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alsa, 往中高級程度前進







學salsa也一年了, 回首來時路,

從剛啟蒙的基本步學起, 當時我可是對社交舞一點概念也沒有,

連舞蹈的基礎少的可憐;

可是我還是很認真的學下去,

也經過了從未去任何party的震撼教育,

然後漸漸地初嘗不用記招式腳步的心法,

慢慢地可以較有自信地作一個follow的角色;

半年後開始加上一對一的個人班, 從最細節的每個地方修正起,

把身體的每塊肌肉都試著去開發,去isolation,

再到團體班改成上表演班, 每二個月要上台呈現二分鐘的雙人舞碼;

一直到要上台第四次, 也就是學習salsa滿一年之後, 才第一次覺得,

自己能稱得上具有salsa 中級往中高級前進的程度...

對我個人而言, 從初級到中級, 算是第一個瓶頸, 

會卡在到底要不要背腳步的迷思裡;

等到漸漸習慣能不預設招式就能接招後,並學習細膩的follow手感後,

才通過瓶頸;

而從中級到中高級的門檻, 我也是卡了一段時間;

我的關鍵點是在, 如何跳起來更有女人味;

除了在表演班隨著老師給的pattern越來越難, 越來越有藝術感,

女人味的部份則需要在我踩基本步的時候, 就要能釀出來;

手與肋骨的運用, 在新加坡Zee老師的一堂課裡, 我學到了要點,,,
 (但還沒練到骨子裡..)
腳的部份, 我還是不太會..要怎麼走基本步才會有女人味啊...唉...

而整個身體與心靈的部份, 我在七八月有學了八堂的lyrical Jazz的課程,

Lilian Yu老師學到了一些奔放的女人野性美...以及一點點的芭蕾初階


所以目前的我,至少有捉到一些些約三成的精華,

所以在第四首要準備上台的雙人舞碼裡,

配合著這次搭配的舞伴, 有著無與倫比的認真努力練習的精神, [在此合十感謝]

果然一整個練起來, 老師都稱讚著說我們真的有厲害到....

努力真的沒有白費啊....






台長: lutin
人氣(8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學舞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salsa個人班學習要點
此分類上一篇:學salsa必買的二本教科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