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12 17:03:59| 人氣1,8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salsa, 接近自性的途徑






就算看了很多榮格相關的書,記錄了很多夜晚的夢,
我猜,我還是不曾清醒地嚐過
自性的滋味;

幾乎所有榮格相關的作者, 都會談起Self是多麼地聖潔,

多麼地有智慧, 多麼地具有引領性, 多麼地與自己很靠近,

我猜, 我還是隔著一層厚厚的紗, 摸不著頭緒,

而可憐我,連自己其實不曾好好觸碰過自性的這件事,

都不曾覺察過,

以為書裡的文字, 一行行地刷過我的眼簾,就同時代表

我也懂了,

一直到我開始報名了Salsa舞的個人班

每二週一次, 獨自向老師領取一小段單人舞序的材料,

然後從完全沒看過沒跳過這些動作, 到慢慢領略力與美的要領,

我用眼睛觀察老師每個動作的細微處

用身體去實驗每種微調後的美感是否還存在,

鏡子裡的我,直接告訴我結果....哪怕是小小的手腕角度, 

都影響了美的與否;

老師不多話, 他只是要我自己試試看,

我也剛好是認真起來就不愛講話,卯起來一直try 一直try

然後會突然發現, 內心有一種聲音/智慧, 

告訴我,也許這樣作會比較好, 那樣作會比較順,

有時後是沒有聲音地直接反應在呼吸與身體, 一股力氣直接

來一個一氣呵成,

然後我迷惑著猜想,這樣的內在智慧,

是talent?還是熟能生巧? 還是自傲, 還是

自性的滋味?

美好的動作, 總離不開自在,放鬆,與行雲流水;

美好的自性, 我猜也離不開這三個特質.


如果說 夢 是自性藉由故事來與我接近

那舞蹈便是自性藉由我的肉體, 來教導我內在的美好與力量;

它聲音是如此強烈, 存在感是如此顯見,

讓我於是不再向外尋求,另一個肩膀, 另一種擁抱與肯定

我如實地站在我自己裡面, 卻感受到有二個我:

現在我的, 與可能更美好的我;

我完全無法測, 那個可能,下一秒會有多大的可能,

下個動作如是, 下個月如是, 下一年如是;

但我知道,這次終於找到了不變的依靠,

即使在黯夜之中, 也許是死亡的山洞裡,

至少還有自性相伴, 我不再害怕;

(嗯,,這聽起來真的有點像信主耶穌或信菩薩會保佑我的口吻,,,

有時我會很讚嘆他們的虔誠, 但我就是投不進去...

至於目前我與自性的關係, 我猜..應該還沒有到狂熱的地步,,,

只有在研究跳舞的時候, 它會與我手拉著手,

其他拉哩拉雜的生活度日時, 它又躲起來了....

如果僧人追求的是每個當下的覺知,

我猜,我與自性的關係...還有待努力啦....)


ps: 廣告一下...我的salsa老師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試上一下喔

有雙人salsa團班, 單人salsa團班, 個別班

請洽台北活力舞集-- Sander老師

TEL:(02)27639150


台長: lutin
人氣(1,8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學舞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新加坡跳salsa遊記(2)--1對1學習篇之找路
此分類上一篇:新加坡跳salsa遊記(1)--Party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