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4 17:48:04| 人氣4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潛意識帶給我的夢

 

 

 

 

看完榮格的書之後

一直在想潛意識的事

覺得它好像是另一個我不認識的力量

住在我的身體裡

最常出現的時間,當然是夜晚我睡著的時候

它帶我去許許多多地方,或是探險,或經驗許多白天壓抑住的情緒;

一年前開始,我就會在早晨,把印象深刻的dream,快速寫在筆記本裡

然後使用歐曼讀夢的方法, 一個人試著解夢;

 

保持著記錄夢的習慣,有些好處

比如,在一個月後, 當一輛救護車直接在某日傍晚,停在我家樓下眼前;

我直覺:這場景似乎見過;

又或,在五個月後, 我遇到了一位外國老師, 像他學習哈科米技巧, 工作坊回來後, 我突然想起似乎在夢裡有見過..

種種這些Déjà vu(這個法文/英文很好聽,念法請見下列維基)

http://en.wikipedia.org/wiki/D%C3%A9j%C3%A0_vu

當內心有了強烈求証的需求時

夢的筆記本就派上了用場..呵

然後我就會驚訝於潛意識竟如此神奇的具有預測人生的功能...

 

當然.....這種小技, 只是夢的小小作用

榮格好像有提到, 也許創造這樣的驚訝,只是潛意識想要提醒我一件事: 可別忽略了我的存在!!!秀一手讓你瞧,可別真的拿我猜明牌, 牛刀小用囉!

 

夢的筆記本,還讓我注意到,有一長段時間, 我會以各種 "水"的主題作精彩萬分的夢

 

從早期的我站在波濤洶湧的,天氣惡劣的崖底

到海灘的假期聖地

城池裡潛水大探險

到高空海上溜滑梯

再到鄉野間乾淨無比的泳池樂園

每次我醒來, 都非常非常的不解, (水again?)

似乎情緒上是從早期的英雄歷劫歸來,最後到平淡於自創的小天地

然後, 最近一個月,才停止作水的大夢

 

還有另一系列的夢,與高中時的北一女有關

高中的讀書壓力,帶進成年後的我

而北一女是我在夢裡會一直回去的地方

校園在每一次的夢裡都一直在變化

從早期的原貌建築, 到之後白晝下強大的日光,改建成白色的如大學城的建築;

而情境則是從一開始的, 面對超級大考時我才驚覺這三年來都沒有準備數學科,或是歷史科,整個被嚇到無力面對;

到最後我可以在夢裡安慰自己說:我已經畢業生子了,考不好沒有關係...

(所以讀北一女對我這種沒有天資只有靠努力的人,是有後遺症的啦)

 

 

至於我有沒作榮格所謂的,跟集體潛意識有關, 場景絶非我個人生活歷史能解釋的大夢呢?

我覺得好像有過一個呢!是關於進到土耳其地道飛行探險的夢

下次再寫吧!

 

lutin 2010.12

 

 

 

 

台長: lutin
人氣(4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靈成長 |
此分類下一篇:海寧格:日常生活的指南
此分類上一篇:哈科米Hakomi—非語言訊息覺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