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5 21:42:29| 人氣1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重逢..一行禪師



The Proberb As Warning

-by Diana Der-Hovanessian



這首詩也是在詩歌節覺得不錯的

抄下來作記念



Don’t walk on hot coals

unless you have consulted your feet.



Save your breath when you

make a request of the deaf.



Don’t press hands too tightly

at parting unless you mean hello.



Before you devote your life to song

find out who wants to hear you sing.



No one cfan live up to the fantasies

created by long distance courtship.



Silent love sounds the smae as indifference.



嗯,一首叫人不要輕易付出的詩

為的是保全自己的安全感;

大二時候的我,好像有一點這種無奈.



不過,昨天翻出了一行禪師的 "愛的箴言"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就是突然找到旳;

很高興看到禪師能用如此豐富的語言

來描述 "幸福",這個所謂只有單一面貌的狀態

應該要如何追求

就因為它是單一面貌,所以需要付出行動

觀照正念,滿心感謝,覺知從遠古至今後

從虫蟻到鳥獸,我們存在的相依性

無拘,無限性

原來 "我相,人相,壽者相"是這樣解釋的啊

聽了那麼多年,看了書才知道深義

原來,佛教也可以像基督教那樣

談愛,對世界,對自己,對眾生的愛

而非死板板的空靈...

不過對我而言,有一點陌生

突然想起慧蓮的導師說的那一種流派

我..可能還是要再試著練習吧..



生活總有隻看不見的手,在引導我學著什麼

只要發心,整個宇宙都會幫我..真幸福哩



-又訂了三本一行禪師的書..相信一定會很有收穫

台長: lutin
人氣(1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閱讀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初戀三摩地 一行禪師
此分類上一篇:色 i 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