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7 17:59:20| 人氣7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遇見Piotr

在十二月以前, 我不是很敢講英文
外國室友們同桌吃飯或聊天
我只有陪笑的份, 不敢放肆插話
因為他們雖然不是英美人士
但是英文講的特溜, 不管是法,德,丹還是希臘
在他們面前,我只覺得自己英文很爛
講什麼他們可能都不會懂

十二月底, Hiromi跟Piotr成了我的新室友
我們三個之中,Piotr英文最不好
但是三個人遇在一起, 就開始亂講
看Piotr講一個字要想三秒
實在很好笑, 但是他還是睜著大眼睛
努力要把話講完
我便開始覺得有自信
不再像以前一樣講一句話前要先計劃
而是隨便講, 想到什麼就講
膽子大的時後, 我還會講些故意對Piotr示好的句子
看Piotr掙扎在害羞跟語言不順的困窘中
成為桌上的笑柄
那天晚上還害Piotr當場臉紅二次
(讓男生臉紅, 害我事後想想, 覺得我老了)

好些天跟他們吃飯的時後, 都是我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後

Piotr其實很聰明, 從他能注意到有些字的發音有些許不同
還有每個新單字都要撿起來問個清楚
我就知道他不是簡單的人

今天一問,才知道他是從二百個競爭者脫穎而出
其中四個能來英國作交換學生

他講起英文來超柔超慢
問他是否講波蘭話也是這樣
在他當場Show一段溜利的母語後
証明, 果然還是很柔

發現人與人之間有某種神秘的化學
最大的快樂不是二個人
是一群對的人

Hiromi他們說要看我的網站
匆匆寫了這一篇, 不是很滿意的文筆
附圖是Piotr貼在我門口的留言
謝謝Piotr給我勇氣講英文


台長: lutin
人氣(7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曼城求學記 |
此分類下一篇:Piotr Kita (English Version)
此分類上一篇:石久 讓 joe hisaish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