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8 11:15:21| 人氣19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做導師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或許我不是一個稱職的學生

捫心自問 你又何嘗是稱職的導師

 

你可以對我們的成績感到不屑

對我們的讀書態度感到不屑

對我們浪費時間感到不屑

 

你教給我們的事 不是什麼通往人生道路的秘技

只是數學課本上 一成不變的公式 搭配上你發明的口訣

或許 你還教會了我們 

如何看人家的臉色 又如何去面對別人隨便的態度

因為 我們是從你身上學到的

 

那天你說你最生氣

說你最看不起的不是功課不好

而是不會做人的人

 

對 我們班是沒有什麼了不起 本來就是

是你們老師從一年級開始就不斷的催眠我們

"要比別人認真一點 多努力一點 學校未來還要看你們"

在這個被冠了名的班級了 我們又該如何去面對

別班同學的眼光 

一年級的我們如何熬過來的 你知道嗎

那時候的我一直不明白 

為什麼比別人努力 用功 卻要被這樣對待

我們不過就是多花一點時間在課業上 

又不是不懂玩 也不是當個書呆  

 

三年來 有些同學養成了傲氣 有些同學還是乖乖的做自己

 

"不會做人會讀書有什麼用"你不斷重複著

知道你在教我們什麼 人生的道理

但身為老師的你

難道不知道

怎麼樣的教導有效嗎?

 

我們是錯了 我們懂得 只是遲了

但說真的 你也傷了我們 

可笑的是

一年級老師們說我們多好多好

二年級老師要我們用功用功

三年級老師說我們其實也沒什麼

  

你很辛苦 我們知道 因為你把你的忿怒 你的抱怨 你的努力

全都讓我們知道了

 

你恨我們不肯更用功

恨我們只想到玩

恨我們吵

恨我們不懂禮貌

 

考完學測後 你只說 "跟上一屆比 沒有比較好阿"

然後呢?我們誰進步了 誰退步了 誰考好了考差了 你又關心過了?

 

有些學生你關心得很 不討你歡心的難道你就置之不理了嗎

反正我們上什麼都無所謂 只要有些人考上好一點的國立學校

給你做做面子 也就夠了 不是嗎

 

做個稱職的老師 不是可以跟同學笑鬧就算的

 

我們不怪你  我們學生犯錯未來還有機會改

我們不怪你  身為老師你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沒什麼 只是說說罷了。

 

 

 

 

台長: 刷刷
人氣(19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一種感慨* |
此分類下一篇:昏倒
此分類上一篇:那些日子

浩克
我慶幸我的2-7
我喜愛我的3-7
2011-03-04 20:32:56
版主回應
我厭惡
我難過..
2011-03-09 18:03:04
夜靜
說的好,說的對。
嗯,我也深有同感。
為此哭泣,是笨蛋。
為此生氣,是傻子。
但說不會被她影響,是假的。
2011-03-13 22:02: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