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8 17:44:21| 人氣96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缺一的結婚十週年紀念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婚十年了,感謝你愛我包容我疼我照顧我這十年.

今天在路上看到溫度計--十九度,多適合出遊的溫度,可惜你不在台灣.早上哀怨地帶著兩個小孩去上班,被不乖的小孩不乖的學生還有不乖的你凌晨兩點多寄來的信搞得心浮氣躁,就說很不喜歡你晚睡嘛,說了都不聽真的很煩!所以結婚週年有個洗冰水的開端.

前天很冷很冷的時候,自己洗澡的弟弟說熱水不熱,姐姐說要等很久才有熱水,我就不以為意,昨天送他們去上畫畫課,自己先回家洗澡休息,才驚覺熱水器真的不熱,等再久水都是冰的…匆匆裹著浴巾到樓上簡單沖洗一下(也是不太熱的水),檢查一下熱水器上的電似乎是E(empty),打電話問人在上海的你電池在哪如何換如何打開裝電池的盒子…本來盒子一直打不開還急到差點衝去對面找呂xx幫忙呢!!那時你說在同學Mike家吃羊肉爐.

人在異鄉工作還有好友陪你是好事,天氣冷吃吃羊肉爐補身子也很好,很感謝Mike夫婦收容你一晚.而且想到結婚十年來,我從沒有換過一次熱水器的電池,家裡很多大大小小雜事都是你在幫我們打理,每次要出國前都會先幫老婆洗車整理包包,還有結婚以來都會配合老婆的喜好每年全家至少出國一次甚至以上…這種老公要去哪裡找?這些點滴我心裡是很受用的,要不然一年分隔半年的日子是怎麼捱…即使常常分隔兩地,你還是經常讓我感到很幸福,所以昨天晚上我是抱著感恩的情緒睡著的.

不過看到你凌晨寄的信又把我的情緒從天堂打入冰宮,我真的希望你要好好照料自己的身體.畢竟我們已經不是年輕小夥子的年紀,鐵打的身子也禁不起經常熬夜,說了很多次你都不乖就覺得生氣.

再加上又上了非常浮躁無趣的輔導課,情緒真的很悶.本來就說要帶弟弟去買戰鬥陀螺(他要了很久擋都 擋不住了到處都有人在玩...),剛好經過國賓飯店,就打電話跟你報告說我們三個要去國賓吃男主角缺席的結婚週年紀念午餐,我說你要埋單請我們你說好.

停了非常恐怖的機械停車位,我們三個就開開心心去吃了國賓的八方燴,拉拉和弟弟吃了很多石蓮花沾蜂蜜,拉拉一直問石蓮花長在樹上還是…?我說不知道.弟弟很喜歡吃橄欖烤雞和烤牛小排,要用夾子點那種,弟弟點了兩盤,份量還滿多的.最後他們還開開心心吃了哈根打思的冰淇淋作午餐的結論.

我們隔壁是長桌,坐著一對應該是母女跟五個高中生左右的年輕男女,因為那對母女賞心悅目氣質高雅,還有他們的組合很詭異,所以我一直在猜想這對母女跟年輕人之間到底是甚麼關係.我想比較有可能是大提琴老師跟她媽還有學生???

看得出來應該是媽媽的那個女生年紀有了皮膚還是很好,臉白白嫩嫩的遠看沒有任何瑕疵,穿著簡單高雅,但是成套的玉的戒指和項鍊顯出品味跟貴氣,自始至終非常從容優雅笑容滿面,彷彿是從日劇裡走出來的媽媽!我很無聊猜想她大概一輩子沒吃過苦,醫生世家出身,新竹女中畢業沒多久就嫁給家裡的青年才俊醫生.她女兒差不多二十幾歲不到三十,長相打扮都很亮眼,活脫是希爾頓集團千金芭莉絲氣質版,她穿著一件粉紅毛質連身迷你裙洋裝,黑色褲襪配同色過膝皮長靴(那個皮的感覺有到位,絕對不是普通貨色),背著裸膚色巴黎世家的機車包,金色長型大耳環,過肩的直髮上箍著金色框大墨鏡…感覺比珊卓布拉克更適合演攻其不備--看起來就是多金漂亮又善良的感覺.

因為座位的安排,他們這組人馬正好坐在我正前方,不過還有點距離所以也聽不到他們談話的內容,我一邊吃飯一邊弄小孩一邊欣賞這對母女賞心悅目的氣質演出一邊想像他們彼此的關聯性…因為畫面太美妙(並不是只有男生愛看美女的),早上不開心的情緒一掃而空!這種感覺你可以想像成我們去顏氏牧場吃飯時剛好來了一隊重型機車車隊,然後你們幾個爸爸們興味淋漓一直在研究,當時你們還趨前攀談呢,飯菜還是一樣但因為車隊整個午餐吃起來彷彿有加料一樣,但是說穿了並沒有人真的要買甚麼阿…

吃完飯去新光三越幫弟弟買了一個戰鬥陀螺就回家了.吃也吃了心情也變比較好了,但是少了你的結婚週年紀念日心情還是有點魯魯的(套句兒女們對討厭的肥豬肉形容來說)…你回家的時候我們會有真正的結婚週年紀念日吧.







 

台長: 小羊
人氣(96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老羊
明天才是結婚紀念日啦,糊塗老婆~~
2010-12-18 21:17:12
拉拉媽媽
不素記錯日子啦
是搞不清楚星期六幾號
2010-12-19 22:01:02
懶惰的媽咪
拉拉媽媽
謝謝你寫了這篇文章
我是個家庭主婦
多年來在竹北購屋一直是我的夢想
我很努力的存錢
可是我們並不是科技新貴
存錢的速度很慢
加上我在金融風暴中受重傷
最近的竹北房市漲到不像話
我意識到自己離夢想愈來愈遠
終於把我逼到憂鬱症的邊緣
我每天起床都胸悶到不行
每天都很容易發脾氣
罵小孩罵先生
我心裡清楚這樣不對
卻走不出來
直到看到這篇文章
我突然想起自己其實是很幸福的
我的老公是非常好的人
我卻這樣怪他
買不起就買不起
住鄉下又不會死
我所有的怨氣突然都不見了
我開始對一切感恩
這一切都因為這篇文章
讓我想起我所擁有的幸福
謝謝你
2011-01-10 10:21:05
拉拉媽媽
謙虛的懶惰媽咪:
很開心你留言分享你的體悟
我也是常常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才從你的留言得到大啟發呢

拉拉媽媽
2011-01-10 22:58: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