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21 19:14:04| 人氣1,2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義式墨魚燉飯 + foccacia + 懶人沙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週日我們大多待在家裡,就像左右的荷蘭鄰居一樣,一定是睡到自然醒,把早餐當午餐吃,中餐當下午茶,晚餐就是撐著有點鼓的肚皮繼續的努力. 因為喜歡在這一天的晚餐變一些從沒做過,對我來說是新奇的大菜,有時後是烤鮭魚有時是煎豬排,週末就是挑戰的時刻.


但我也很久沒有變換花樣了,因為就是--懶. 白稀飯配肉鬆不也是可以滿足我們胃,牛肉麵加白菜牛肉餡餅也照樣可以吃的眉開眼笑的啊!再不然拿前天慢火燉的高湯來碗和風擔擔麵也是挺方便. 但接連好幾個禮拜都是如此,不但瞧吃的興致不高昂,連我都覺得無趣極了.


打從週六的早上開始,不~正確的說是週五就開始在心裡不停的盤算著吃什麼好! 這也算是一週大件事呢! 想到上次買的濃縮墨魚汁還有3包,那就來做義式墨魚飯好了,一種我和瞧都愛極了的料理,不過這墨魚麵飯可不能和熱戀中的情人一起享用,得像我們這樣看盡了對方的糗事,可以邊忙著吃墨魚飯在邊嘲笑著對方的嘴有多黑多難看.


週六晚就預先拿出冷凍的墨魚放到冷藏室退冰.從沒有在荷蘭見過新鮮還亂跳的蝦和墨魚.他們只吃處理得乾乾淨淨的魚排還有我怎麼樣都不敢吃的鯡魚.下午5點開始拿出買了很久的foccacia預扮粉.加進溫水和特級橄欖油.隨便揉一揉隨意插上些屋前摘的迷迭香.送進烤箱出來就是熱騰騰的麵包了.沒錯.是很用力的想大展身手一番.但還是能懶就懶嘍!


在等待麵糰2次發酵時,開始做墨魚飯,我很喜歡義式燉飯,尤其在冷冷的冬日,吃完燉飯整個人都溫暖起來. 但做燉飯卻也是苦差事一件,首先你得一直站在爐前,三不五時的關心一下你的燉飯免得燒焦了鍋底,所以我喜歡以一只平底不沾鍋來做,需要時再加上些高湯到鍋裡,讓生米慢慢變成熟飯,讓米粒吸收高湯的精華一顆顆變的晶瑩剔透,這期間需要你30-40分鐘全神灌注的愛心. 第一次做燉飯是在一個微溫的春末季節,爐上的火正旺,外頭的溫度也不低呢! 一邊揮汗如雨下對春蘆筍燉飯投入我全部的愛心,做完還發下狠誓的說再不不做了,但每隔一段時間想吃燉飯的慾望就在心理蠢蠢欲動,所以這燉飯應該是最適合這冷冷的季節來料理來享用. 只要掌握好燉飯的基本原則,接下來想要吃蘑菇燉飯,鮮蝦燉飯,米蘭燉飯都不是大問題了.


烤成金黃色的麵包出爐的同時,拿出超市買的沙拉包切一個蕃茄,沒錯~這裡我又偷懶了. 但沙拉的醬汁我可是決不偷懶的,不要那種粉紅色的千島醬,因為我們都把沙拉當甜點吃,濃郁的燉飯吃完後,來上一道清爽的沙拉其實是有益健康的. 擺上我的廚房必備品 Olive & Co. 來自托斯卡尼的深綠色特級橄欖油,吃的時後淋上一些陳年紅酒醋,好的酒醋不會過酸不會嗆鼻,只要一些會讓你更開胃.


7:30所終於有的菜上桌了,我也累彎了腰,我想下週日還是偷懶一下好哩!

台長: yoyo
人氣(1,2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