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02 01:52:42|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法國南部之旅 - L'Evêché 的一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出發第2天的傍晚,我們終於到了普羅旺斯,擺脫了北部陰冷的夏天來到這充滿陽光與熱力的地方.車外傳來聲聲嘰~嘰~嘰~的聲音,等一下,這不是很熟悉的大蟬聲音嗎? 一股親切的感覺油然而生. 傍晚的 Orange 仍讓人覺得有些許的悶熱,該是時間找旅館了,我們約定不管如何趕路,開到晚上6點一定停下休息.


沒出發前我就幻想,幻想會住在像彼德梅爾一樣的房子裡,打開窗,窗外是大片大片的花田或是橄欖樹,遠方是盤畫据在山頂的美麗山城,可惜瞧先生在這一點上與我有點小小的意見相左,他希望可以住在不太大小的城裡,享用晚餐後,還可以迎著黃昏來個長長的散步,而且這天是他的生日.好吧! 生日的人是最大的.


穿過一片又一片的葡萄園,一個又一個的不知名的小小山城,我們來到一個名為 Vaison 的小城,一個位於馮杜山邊的古老城市,有著石牆紅瓦屋頂的地方.不停的放大我們的雙眼,尋找床的指標,不想住在人來人往紛擾的城中心裡,我們朝山邊過河的那一排房子前去, 看到一家名為 L'Evêché 的 Chambres d'hotes.穿過幽靜的石板路,好不容易走上了路的盡頭,一個美麗的小噴泉.咦!怎麼就是不見她的蹤影,不死心的我們一邊暗自臭罵著這普羅旺斯人怎麼老愛把房子建在山上,一邊回頭找旅館.意外的,瞧在石牆上發現了她小小的招牌以書寫體寫著 B&B.招牌的四週爬滿了綠色的爬藤類植物,很有味道,光是看到這招牌我就已經認定就是這間了.


按下門鈴,長的極有味道又親切的女主人走了出來,女主人以流利的英語有點為難的告訴我們,她只剩一個房間,還在等預約的客人,可是時間很晚了,看我們失望的表情,她說她去連絡一下,要我們在起居室等待.小小的起居室迷漫著一股淡淡的花香,牆上全掛滿了畫與海報,而滿滿的書架一直延伸到了樓梯間,到了樓上.門邊放了一部老式的唱盤機,這房子好像有股魔力似的,第一眼我們就深深的愛上它了.女主人帶回好消息說我們可以住下了,懷著興奮不已的心情,女主人帶我們去看我們當晚的房間,房裡也是滿滿兩書櫃的書,大床上擺滿舒適的抱枕,角落還有一張幾乎已是古董的嬰兒床,活脫脫的就像從雜誌裡走出來的房間,一個我一直想擁有的房間.當晚吃完最後一道有著紅莓醬汁的榛果冰淇淋,啜飲最後一口冰涼的粉紅色葡萄酒,延著石板路走回房間,打開窗,讓微風吹進,倚著窗搖頭晃腦的看著石板路上偶爾走過的路人.


第2天早餐在女主人家一樓的露天陽台上享用,簡單的法式早餐,捧著大咖啡杯,喝著女主人用小燭火為我們保溫的咖啡.看這屋外的紅色屋頂,遠方的馮杜山,圍繞著我們的還有男主人細心照顧的植物.第一次在屋外的早餐,我們很滿足.


幾乎在旅途中每天傍晚,我就開始焦率開始不安,為找旅館而苦腦,深怕住到不乾淨或太吵的.而這間民宿是我所這過最好最讓我難以忘懷的.為了她,我想我會希望有天還可以回到那裡.



還有更多的相片在下面的網址
http://communities.msn.com.tw/q8fusfrvoju9cj82qsgca570n6/levch.msnw

台長: yoyo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