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03 18:57:11| 人氣3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驚奇曙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倆就像不速之客,意外的闖進這家餐廳,迎接我們的卻是滿室的熱情與溫暖,彌補我們無法踩在少女峰上,親眼見到馬特洪峰的遺憾.


我們散步在德國的一個不知名的小小城,竟在住宅區裡發現一家人聲鼎沸的餐廳,看起來十分的不起眼,完全不像一家餐廳,我們倆就在門前探頭探腦.哇! 裡面好多人,研究一下菜單,哇! 沒看過這麼便宜的餐廳,而且還有Joe桑最近瘋狂著迷的德式炸豬排,就這家餐廳吧!


走進餐廳Joe桑打開第二道門,他看了一眼,馬上關起門來,對我傻笑說 : 好熱鬧,裡面好多人,好像坐滿了.他想一想,又開門探頭看一次,又再次關起門來.我覺得他行逕怪異很好笑,走進去看有沒有位子就好了嘛!不信邪,我也打開門,打算大方走進去,抬頭一看,只見小小的餐廳擠滿了人,大家都很開心的樣子,好幾十雙眼睛也瞪著我看.我也馬上關門,對Joe桑傻笑說 : 好恐怖! 但確已經被這裡給深深吸引.我又打開門,這次一位坐在裡面的 "歐里桑" 向我笑一笑招一招手,要我們就進來吧! 別再探頭探腦的了. (後來才發現,他也不是老闆,這裡就好像自己的家一樣).


我們倆怯生生的走進去,擠在門口的兩個位子.呼! 大家都在看我們,我斜對面的 "歐巴桑" 更是看起來對我們極有興趣,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我更害羞的趕緊低頭看菜單,點完Joe桑日夜期盼德式炸豬排,還是不敢東張西望.終於對面的歐巴桑無法忍住她的好奇心,開口問我們打哪來?為什麼會來這裡啊?另一對坐在我們身旁的夫妻向我們解試釋,這家餐廳並不是全年營業,只開放2月到5月,提供給附近鄰居和農夫休息聊天,難怪這麼便宜.


不顧眾人眼光,吃著好似台灣口味般美味的德式炸豬排,老闆也走過來了,看起來他比我們更不好意思的要旁人轉述說 : 他很歡迎我們,要我們在留言簿上簽名.本以為我們應是台灣第一名,但竟然有兩組人馬捷足先登,真是太神奇了! 寫著留言簿的同時,我對面的年輕人也不停的瞄我所寫的字,總之打從我們進門,就一直是大家注目的焦點.


酒足飯飽後,向鄰座的客人道別,起身離開餐廳,Joe桑不知向誰揮手說再見,走出餐廳,他要我也回去揮揮手,在酒精催眠下,已經有點茫茫然的我,竟又走回去跟大家揮揮手,老闆娘,坐在門口的大鬍子,甚至裡面站著吃的客人都開心的跟我揮手說再見,滿足的轉身走出來,裡面又傳來陣陣超大爆聲.



photo : 義大利-威尼斯的某個美麗轉角


台長: yoyo
人氣(3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