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31 23:54:52|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築一座更大的城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來台中幾天了,主要還是為了一個會議,其實這會議不需要直接參加,只是要跟設計師溝通就行了,於是跟設計師約了喝咖啡,因為之前跟設計師都只在電話裡談話,這是第一次見面,倒也有趣。
設計師開著車在台中市裡閒晃,車裡的音響非常的好,一路上我們聊的很多。開著車經過的地方,覺得又熟悉又陌生,這個我自小生長的都市,不過才離開她多久,轉身就變成陌生的模樣,人也是一樣啊。

其實還是不適應台北。
遲遲沒有找到適合的房子,還在新竹和台北之間遷移來去,下午媽媽終於忍不住打電話來問,幾個住台北的阿姨也都相繼來電,其實,跟她們住真的省了很多麻煩,只是覺得,不自由罷了。

明天回新竹。
晚上和兩個好友去唱歌,特別在這樣情緒緊繃的時間裡,有這種完全輕鬆,不需要掛慮該講什麼樣的話,擺什麼樣的姿勢,這樣的閒適溫暖,令人感到安心。

本來並不打算特別提起,一方面,也是覺得,並不算是很重要的事。所以我跟好友提起時,也是用一種淡的不能再淡的語氣形容的吧。其實,我本來就不算是愛他的。做為一個好朋友,能不能在他失望沮喪的時候,好好的在身旁陪伴他,並且好好的鼓勵他,或許說來,原本我們就不是走在同一條路上的,而今分開,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人在這世上怎麼活著,都有原本上帝該給予的定數吧。所以,無論妳選擇什麼樣的人,都有一定的時候。該遇見什麼樣的人,也都有定數吧。至於,能不能一同走到這路上的最終點,誰能有一定的答案呢?
至少,從來我就不覺得,跟他能夠永久。
雖然,在認識他這短短的幾年裡,我曾經感覺甜蜜,曾經感覺溫暖和被愛惜。但是,那又能代表什麼呢?這世上又有什麼不會改變的嗎?
所以,就在我聽見傳言的那一刻,坐在聲音吵雜的辦公室裡,竟然我怎麼也止不住笑,坐在我正前方的同事只覺得好奇。

原本我們就沒有任何承諾,所以,我不需要等待你,你也不必顧慮我。
有些感情,是慢慢的,一天失去一點點,等到淘空了,這城堡也就垮掉了。在我更年輕一些時,曾經垮掉一個巨大的城堡,至今,我仍然不相信,還有能力再築起另一個。
能尋找到適宜你的愛情,不會有人比我更為你高興,我們之間如同家人般的綿密情感,
還有什麼能更勝過這些?我也並不後悔,沒有來得及給你想要的一切,因為我相信,今生,我再也給不起。

若是可以,請移去你給我的小城堡,為她築一個更大的永恆的城堡。





台長: Vivien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