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03 23:18:24|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弟弟的心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陣子,為了弟弟和弟妹的婚姻狀況,在家人之間來回周旋,一下子要安慰爸媽,一下子,又要顧慮哥哥嫂嫂的心情感受,彷彿可以感受自己全身繃緊著,沒有辦法鬆懈。

一直以為自己還是個孩子。
一直是個爸媽、哥哥姊姊寵愛的女兒和妹妹,很多家事,幾乎都不曾做過,除非重要的大事,家人也都不曾拿這些事情來煩,原本以為是住在雲朵上面的。

特別請了假,為了早已分居的弟弟夫妻之間的事情商討。原本我是沒有什麼地位來說這些事的,爸媽的四個孩子裡,就只有我還沒有結婚,婚事在空白狀況下,怎麼能跟弟弟談這些事。所以,幾乎沒怎麼打算,只是想聽聽弟弟的想法。
約在弟弟租來的房子。見了面,發現很久不見的弟弟,又瘦又黑的,整個人看起來高的很。說的急了,就不免要撐起當姊姊的架子,急急的說教,弟弟煩燥起來,不自主的站起身,快聲快語的回絕,我也起身想拉住他,這高大的孩子,猛然旋過他半個身子的手臂,不經意的重重甩了我的臉。

剎時我被他的力道,驚嚇的噤了口,緩緩的蹲坐在地下。弟弟也嚇了很大一跳,兩個人都沒有辦法再說什麼,我的眼淚在眼眶轉著,轉著。

這個我喊他阿弟的男人,都要三十歲的大孩子,兩個孩子的爸爸,我還當他是當年一起玩耍,搶奪玩具的那個小孩。我被他這力道,嚇了一跳,他已經不是當年那個孩子了。那個滿臉堆著笑,喜歡膩在我身邊,不斷的叫著「二姐二姐二姐....」的男孩子。我幾乎不認得在我面前這個男人,這個又瘦又黑,看起來是那麼寡情的男人,怎麼會是當年那個老是在路邊撿流浪狗回家的小男孩?

如果有可能,我真想回到二、三十年前,那時候,不管我說什麼,弟弟都仰著頭聆聽,然後用他慣有的笑著,神經質的笑著,那個時候的他,看起來好可愛。如今這令人憎恨的男人,怎麼會是當年那麼可愛的弟弟。

怎麼也不能明瞭弟弟的心情,我對這樣的心情感到沮喪,回程的火車上,我撫摸著因為被甩打而腫脹的臉,這力道究竟是比二十年前的力道強多了。

我的弟弟,是不是遺落在這世界的哪個街角忘了回家?而我是多麼的希望,就像二十年前,用他撿回流浪狗的那種心情,把他撿回家。


原載於【幻化意識電子報】第74期


台長: Vivien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