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31 01:41:52|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我的書寫經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要被標題嚇到了。
其實我真正想談的是,在這一整年為【幻化意識電子報】寫稿的所有心情。
原來和報主徐江屏先生是舊識,在我小小的寫作生涯裡,他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總之,一開始,是他先教會我認識文字的美麗,從認識他之後,我才慢慢體會,原來只要靜下來聆聽自己的心 ,就能寫出動人的文章。
慢慢的,有了後來的文章出現,生澀的、動人的,以及在書寫當時淚流不止的一篇篇文章。這些文章,剛開始都沒有打算能登得上台面,只是想給一些朋友看,於是放在一些 BBS 站。後來,大概是遇到一些傷心的事,離開了原來玩耍的 BBS 站,我和徐江屏也就一陣子沒有再連絡,文章當然也就停止了。但是,其實正確的來說,我還是持續的寫,有時候寫在電腦裡,有時候放在網路上,私密的朋友讀過就算了。
一直到恢復連絡的某日。我看到了他編寫的電子報,知道他經營的很辛苦,才在輾轉之間,糊里糊塗的答應他的稿約。
這一路寫下來,竟然整整一年了。當時,並不確定自己能寫那麼久,也害怕自己登不了台面的文章壞了他的電子報風格,當時的自己,考慮了很多,終於還是難敵他的盛情,就這麼答應下來。這一開始寫稿,才發現當時在家裡是沒有辦法靜下來好好寫稿的,於是買了手提電腦,常常休假日就拎著電腦到咖啡館寫稿。
這整整一年,對我來說,在生活上有很大的變化,繼而也影響了【幻化意識電子報】專欄的出刊時間。大部份是因為工作的關係,還有去年九月地震時,我停了很長一段時間無法寫稿,常常電腦一打開,腦袋都是空白的,心情受到很大的影響,如果說,要算這一整年的低潮期的話,那個時期應該能算吧。至於第二個低潮期應該就是轉任新職這半年來,在工作上的不穩定,是沒有辦法持續寫稿的因素。
這一整年,受到讀者朋友們的鼓舞,非常感謝的,能那麼幸福的在文字的世界和你們相見,透過這一篇篇文章,如果能夠陪著你們走到記憶的某個角落去,那是多麼美麗的一件事啊。
在這些書寫的過程中,其實也是自我的一種整理,我常常在完稿之後,回過頭再好好的閱讀一次,於是便想起我在烘焙餅干的過程,先是加入了一些奶油、再加入一些葡萄乾、再加些鹽,等等。在我烘焙文章的過程裡,我先是加入了一些記憶、和一些老朋友的語調、或者再加入尋常咖啡館裡的一杯好咖啡。

那麼,請慢慢地,在回憶裡品嚐這些文字,但願這些文字能夠如同剛剛出爐的餅干,馨香美味。



台長: Vivien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