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24 00:54:26|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淺嚐生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話響起來的時候,剛睡著不久。朦朧中起床接了電話,人卻還在夢裡。
你總是習慣在工作結束後,打電話說說話,大部份的時候都是談工作,因為某些因素,通常我只是聆聽著。今天晚上,你突然提到公司裡一位同事生病的事,「她還那麼年輕,還有那麼長的人生哪。」聲音突然頓了一下,我幾乎可以想像得到,你閉上雙眼的表情,那表示你很難過。
常常我在電話裡和你分享著生活和你此刻的心情感觸,人生中有這種互相提醒和前進的朋友真是美好。

幸運的是,其實我們現在還算幸福。
有一種感覺像是在無人的荒島,只有我們留下來,只有我們。誰都不想搭理我們,一種安心的空氣迷漫著。放心你在。有心事可以全然告訴你,不擔心找不到你,怕找不到路的迷失頓挫好像消失無形。
其實會這樣安心也許是因為我們都異常清楚這樣的日子不會持續太長久。不是你的愛人,不流一滴眼淚。不是誰這樣唱著的嗎?終會有一天我們要離開這個荒島,回到彼此的世界,那個世界雖然有我們不愛的情人,但是,卻那麼真實的感到無力。
生命的短暫急促,恐怕都不是我們能夠掌握得住的,我們今天到底能擁有什麼呢?到底擁有什麼才算是生命的一種成功和滿足啊。在我們各自的生命裡,充滿著各種的問題和懷疑。
而其實,就在此時,我也只想要和你分享生活,即便往後我們各自離開,我也不在乎。
可以不必擔心婚約的承諾、聽自己喜歡的音樂、看自己想看的書、窩咖啡館、烘一整天的餅乾、對著狗微笑。在未來的藍圖裡,我的希望看起來是多麼渺少卻又巨大啊。
可是,人生愈往後頭走,妳才會知道,這些看起來那麼簡單的想望,其實是多麼困難,而又難到達的一條路徑啊。
在淺嚐生命的各種味道的時候,能擁有你這般共同分享提醒的朋友,該是多麼美好的一個風景,這情份,怎不教人萬般珍惜。


台長: Vivien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