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07 23:53:00|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蛋汁培根義大利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正在台中家,舒服的聽著陳昇剛剛出爐的有聲書。

大概沒有什麼是不能改變的吧?除了,聆聽陳昇的習慣。陳昇是介於孤獨與喧囂之間的朋友,總在沒有任何音樂的選擇之後,始終忠實的等候著的陳昇。在旅遊的舟車勞頓之間,隨身帶著的音樂,適時的響起陳昇如旅人般溫柔的嗓音。
於是勞頓像是得到完整的安慰般愉悅。

現在回台中工作卻像是旅行一樣。
這幾天等到終於工作結束,可以好好鬆一口氣時,卻只想待在家裡,哪裡也不想去。那天趁空檔跑了一趟書店,挑完想買的幾本書,卻覺得疲累的不得了,一心只想好好的睡一覺。

今天早晨,起得早。翻開背包裡,拿出前幾天買的書慢慢啃著,幸好,閱讀仍然是自己不變的習慣。
中午,打開冰箱,於是想做一道一個人吃的義大利麵。
這就是單身住慣了的好處,總是隨手能做出一道吃食,如果不要太要求氣氛,已經夠美好的了。
燒了水,加匙鹽和橄欖油,抓了一把的細麵,丟進燒了滾燙的水裡。瞄了一眼手錶,計算著麵煮好的時間。趁這等待的時間,在砧板上剁碎蒜頭,然後切了一些培根和磨菇,還有順便調製了獨門蛋汁。麵起,沖涼。於是熱鍋,加入蒜頭爆香,還有培根和磨菇,和入麵,熄火便加入蛋汁。

雖然吃的不算豐盛,但是已然覺得滿足。獨居生活其實簡單,能夠學習到的,絕不單單一客蛋汁培根義大利麵而已。

在台北的朋友突然來電,問我什麼時候回台北一起吃飯聊聊。下星期吧?我這樣回答。朋友在電話裡很開心,說是發生了許多事,精彩的不得了,要我早點回去。
我覺得有點納悶,好像大家都忘記,我本來是不屬於台北的。其實也是,現在的我,對於那個寂寞又孤單的城市,雖然說不上喜歡,卻不再像從前那麼討厭。
就像以前我總是對一個朋友說,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
對,就是這樣。





台長: Vivien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