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05 20:34:44|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活著是一種提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還停留在九二一大震的情緒裡,無法回復。

台中的家園尚在,但是埔里老家都在這次地震中塌陷,一向深以為傲的美麗家鄉,透過傳播媒體,這時候竟然變成了我不認識的模樣,慘白、生澀的讓人無法致信。地震當晚,剛睡下沒有多久,突然一陣搖動,母親在樓下喚著我的小名,家人倉惶逃離居住的三樓透天厝,全家人帶著孩子們,圍在一起。孩子尚稱安靜,我卻不停的顫抖,母親雖然同我一般顫抖,但隨即緊緊擁抱住我,於是乎,母親的禱詞斷斷續續的像個安心的網罩住了全家人。父親人在外地,旋即掌握所有的震災消息,往來不斷的連
繫,彼此掛慮各自的安全。

隨後半個月,我們在一樓客廳打起地舖,全家人睡在一起,好像回到小時候睡褟褟米的生活,睡在母親身旁,竟然我覺得無比的安心。

工作雖然還是照常進行,除了些許情緒不穩定之外,就是不停的忙碌,有時候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忙什麼。我常常想到這次地震中失去的同胞們,我們何其幸運,可以在每日清晨見到自己最親愛的家人、朋友,這次死去的同胞,在他們之中,有的來不及和親人說再見、來不及親吻孩子、來不及再反省自己的生活態度。這個地球用這麼激烈的方式在提醒我們,也許是提醒我們活著的目的,我們存活著,不再是為自己,而
是為那些早一步離開這世界的同胞們,還有反省、檢討生活的態度和機會。人生這道路,哪怕是路斷了,我們就好好停下來思考,這路的方向和自己的模樣,有幸同走一條道路的朋友,我們應該好好珍惜,待我們共同築起路,才能一同前進。只祈求,願這道路有多堅固、多厚實,只祈求 ,我們不再擔心害怕。

原載於【幻化意識電子報】第38期

台長: Vivien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