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05 20:07:42|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了你的電話之後,雖然輕輕的猶豫了一下,但還是朝著你來的方向走去。我們之間的關係,應該就只是這樣了吧!不能直走,也無法轉彎,甚至只是往後退,怎麼樣都有人會受到傷害。
還是在熟悉的,你常住的房間。我們習慣把燈都熄了,把落地窗廉打開,席地坐在窗邊看夜景,有時候我唱歌給你聽,有時候不說話,通常你都只是看著我笑。
今天晚上的你,有一點不太一樣,揮著手說到激動時,我竟然發現你的左手,輕微的顫抖著。突然我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和憐惜,輕輕的握住了你的手。粗燥的雙手,也緊緊的回握了我,一下。突然你就什麼也不能說的,眼眶紅了起來。
沒關係,那麼就讓我們什麼都不必說,這樣就好,最好一直都這樣,不要天亮,不要有明天。有時候我很想很想,不顧一切,就像許多個以前一樣,投注所有的熱情,再一次深切的去愛一個人。只是好像在我心裡,那個愛情的開關,像是被關上了一樣,怎麼也沒有辦法給你我的心。
如果真的能這樣一直幸福下去就好了,如果真的可以,那就好了。只是人生中大部份的時光,總不會是這麼順利的。而我總是害怕,不知道要怎麼面對這感情,很怕一旦開始了愛情,也開始了傷害。
不會那麼幸福的,不會一直都那麼幸福的。不敢輕易再付出任何感情,不敢再像從前一樣,我的心好像死掉了一樣,在心裡的某個角落是怎麼樣也沒有辦法打開。若沒有濃厚強烈的愛,我想是沒有辦法的,終究還是沒有辦法的。
在我的心裡,再不會有任何人可以到達的那個角落,他卻一直安逸存在著。也許那一年,我把所有的熱情都用完了,也許在我的人生裡再不會真正的感情出現。我總是無法避免用充滿遲疑的態度去看任何一個人。
因為從來就害怕擔負未來,所以從來不敢輕易承諾,不敢輕易交付。你像是知道了我所有的心情和掛慮,在我憂愁的時候,卻只是輕握著我的手,什麼都不說。幸福到了極點,常常就要恐懼失去,像我這樣的人,不知道有沒有得到幸福的可能?像我這樣的人,也許不值得天父賜給珍貴的幸福。
沒有明天的戀人會有什麼樣的今日。等你入睡,我就會離開。輕輕帶上房門,輕輕的劃清界線。如果有一種可能,我願意早一點認識你,早在那個開關闔上之前好好的認識你。

原載於【幻化意識電子報】第16期

台長: Vivien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