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04 00:03:41|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皇帝豆燉排骨的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把整間屋子都整理完、拖完地,把該洗的衣服都掠乾,出門時已經快兩點,到店裡交待一下,然後去買幾個踏墊,想說回家晚一點再出門買點下酒菜。結果是,昨天下午回到家就覺得很累很累,剛買回來的書還看不到兩頁就沈沈睡下。還不知道室友幾時回家的,他們敲著門,說已經喊我很多次。喔,睡得可真沈啊。上樓看他們買了整桌的菜,結果我也沒出門去買下酒菜,被他們嘲笑了一會。
不過佐餐的葡萄酒還真是好喝,雖然後勁很強。本來都不喝酒的,後來幾經他們聳恿,沒有想到還真是香呢,跟以前喝的都不同。不過看來我還真是只有一口的酒量。兩個人後來鬧得太累了,就癱在椅子上。
「沒想到竟然是妳照顧我們兩個啊,唉」他們兩個沒力氣的說著,我覺得真好笑。不過也許是女生都這樣吧,反正我也覺得還有多餘的心力。問我隔天有什麼計劃,他們建議了幾個地方,我說再看看吧,要想辦法睡晚一點,結果,還是不到早上十點就起床 ,唉。
等等出門去買個排骨和皇帝豆,一直想燉這菜很久了。以前在家,冬天一定會煲這道湯。尤其喜歡在煲這湯時空氣裡漂散的味道。
下午一點,看了地圖去大型賣場,家樂福太遠了,就只好去大潤發,很近,離住處。買了一些店裡要用的東西,買了一些青菜水果,住處的冰箱太小,我想我也不是每天都有做菜的好心情,買些水果倒是必要的。
下午四點鐘就興沖沖的燉起皇帝豆排骨,今天根本不想進店裡。把買回來的蔬菜和水果分裝清洗好,然後一邊看我昨天買回來的書,一邊聞排骨和豆香,這幸福未免太廉價。晚一點再炒個甜蜿豆,晚餐就解決了。
吃太撐了,晚上還繼續看書,然後等店裡回報業績寫報表,室友突然回來,我以為他們兩個都回家去了,結果L去參加尾牙,所以今天沒回去,後來我們又聊了一下,看他準備茶具,我跟他說,求求你別再喝茶了吧,會喝死人哪。照他那種喝法,真是會喝死人的。
非常家常休閒的兩天休假,真喜歡。

註:此文約莫是1999年十二月底初遷至新竹時的日記。

台長: Vivien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