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30 23:11:12|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往事(十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志凡的交往,是一條充滿危機與神祕的不歸路,在人前,我們舉止如儀,絕口不在家人、朋友或同事間提及對方,在人後,我們扛著誰也不願開口的歉疚約會著,他一味彌補我的懂事與體諒,帯我上最好的餐廳,送我最貴的飾品,但我一直都清楚的讀得出來,在繁重的工作之後,在兩個女人之間,他的疲倦與不安,而被他領出眷村的我、從未「開過車」的我,對自己能否踩下煞車,更是充滿懷疑。

日子拖著我們見不得人的甜蜜前進著,顯得沉重,而汲汲在後催趕我們的,是我的即將離職與開學,志凡的不捨埋在沉默中,工作時的他越來越少與我說話,但是到了星期天,他想盡辦法、假公濟私的帶我出差,像是去徵收屠宰稅、拜訪客戶,他都執意要帶著我,可是只要見到彼此,我們又是那麼清楚的照見在一旁等候、竊笑的「結束」。

開學前,他在一家高級的餐廳為我送別,而且刻意的要我自己前往,我向爸媽說了謊,很用心的打扮了穿著前去赴約。記得他選了餐廳中間靠雕花柱子的位置,穿著淺藍色的襯衫微笑迎我入座,那是我最喜愛的顏色,那是我最愛的人,我心裡這樣想著。我沒來由的緊張,心啊、胃啊都糾緊在一塊兒了,一場令我食不知味的用餐在悠揚的樂音中走向尾聲,我拿出我近兩個月的生活筆記給他看,他遲遲不願翻開,又久久無法闔頁,他足足看涼了一杯咖啡……

一如我們所預想,開學後忙碌而差異的生活步調,讓我倆再也無法在同一條路上從容併行;父親對我的嚴教,讓我假日出門不易,另一方面,志凡的太太也在十月臨盆,他成了要照顧妻小的好爸爸,我們仍不時通著電話,只是沉默與嘆息的時間遠超過思念的傾訴,那一夜,在餐廳,他,看著我的筆記,時而用滿眶淚水望向我的雙眼,已然越來越模糊了!

不倫的戀情終要結束,雖是早知的境況,但是當煞車踩下,車猛然的停住,仍是我難以招架的事實,越是知道留不住,越是不肯放棄的亂抓,卻越是令自己陷在自怨自艾的難堪裡是我專五生活的開始,我終於不得不的放手了,迎面襲來的無力感將我緊緊包圍,我什麼活動都不參加了,每天除了一早趕軍車上學,就是安安靜靜的等放學鐘聲響起,回到家吃過晚飯倒頭就睡,凌晨兩點起床看書,再望著天空翻白,行屍走肉般的重覆著每一天。

台長: 李南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往事(十四)
此分類上一篇:往事(十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