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2 23:03:19| 人氣3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一瞬 --- 波士頓的私家偵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一年,旅行到波斯頓,……我突然見到一個小小的典雅木製招牌,掛在黑色的雕花鑄鐵架上,木頭上面堂堂寫著「史賓塞書店」(Spenser’s Bookstore)。





波士頓 鱈魚角 瑪莎葡萄島

羅德島的新港


普羅文斯城 Lobster Pot

普羅文斯城 Lobster Pot

Spenser’s Bookstore




……我們可以說,福爾摩斯是倫敦的駐市探長,范斯是紐約的駐市探長,馬羅是洛杉磯的駐市探長,而此刻我所在的美東名城波斯頓,代表性的「駐市偵探」就是推理小說家勞勃‧派克筆下的硬漢偵探史賓賽,一位有著阿諾式肌肉的過氣拳擊手兼退職警探,他除了能把歹徒打的滿地找牙之外,卻還能夠滿口掉英美古典文學的書袋,粗獷與細膩的紋理交揉於一身,一種罕見的微妙組合。(p263)

……這和英國作家柯林‧戴克思特筆下的探長莫爾斯一樣 ---- 順便一提,莫爾斯探長正是英國牛津大學所在的駐市偵探;……(p264)
話說我在紐貝利街上看到「史賓塞書店」的店招,……看店的老闆是一位面貌俊秀但童山濯濯的中年男子,藏在圓框近視眼鏡後面的眼神溫和卻不失銳利,唇上則蓄著修剪整齊的髭鬚,(p265)

我該不該相信他?一張信用卡簽單理論上也足以破財致命。雖然那一秒鐘我腦中閃過一千個相互對抗的念頭,但我並沒有顯露太多猶豫,當場就簽了一張空白簽單給他;我本質上是個書呆子,特別相信與書有關的人,如果這樣一位溫文儒雅的舊書店老闆也打算坑你的錢,世界離末日毀滅也不遠了,保住財產又有什麼用?我給他一個堅定而信任的微笑,一面想著《查令十字街八十四號》裡買書人與賣書人之間相互信賴的故事,空著手,心情悲壯卻愉快的踏出書店。(p266)

圖片引用:
www.eztravel.com.tw/ezec/pkgfrt/grp_begdate.j...
www.physics.brown.edu/.../Jun_He/html/album.htm
www.addisonart.com/cohen_prints.html
www.pbase.com/dennislaska/image/63661894
photo.net/.../photos/pcd0728/lobster-pot-28.tcl
www.isleofberneray.com/businesses/lobster-pot/
bullets-and-beer.com/Alternate%20Site/Spenser...

台長: 李南
人氣(3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悅讀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一瞬 --- 回到沼澤地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一瞬 --- 史蒂文生窮病之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