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5 22:10:03| 人氣1,82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猜猜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猜的到這是什麼嗎?
 



提示

今年的生肖
 
 
 
猜到了嗎?


但願今年能『牛轉乾坤』


「撥亂反正」

回歸平靜與自然
 
 
 
後記:
感謝朋友賢伉儷帶我三峽一日遊,我過了一個非常不一樣而且很快樂的新年假期
 

台長: 老魚兒
人氣(1,828)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生活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不問蒼生問鬼神
此分類上一篇:迷路

^_^
哈哈哈…我以為是人穿的鞋耶,原來是牛而非人哪^^…這有趣哩^^
2009-01-06 13:01:30
無腸公子
看圖片提示之說明好像是在新屋,文末透露的又似三峽之遊所見,好奇究在何處?
三日也去了三峽,只不過是爬土城天上山不經心出了界,還好不是星球逸出了軌道,那可非同小可,彗星撞地球,這還了得!今天聽馬中欣演講人生八個必遊之處,其中提到尼泊爾、西藏有處邊界,居民來來往往根本無須簽證,只不過橋險水急谷深,莫輕易嘗試。我看大陸尋奇中緬邊界居民來往界河(說溪較為正確些)營生也是如此,其實人要是沒有國家觀念,不就像馬賽馬拉大草原動物一般來去自如嗎?誰管你人為的疆域?台灣能禁止黑面琵鷺入境嗎?連丹頂鶴都來了呢!自然生態保育既要保持生物的多樣性,又要維護物種的純淨,那就是不准牠們「通婚」了哦!其實人類本不該過度干預破壞自然,也就無勞我們費盡千辛萬苦事倍功半的保育復育;這就好像沒建學校辦好教育工作,將來就要花無數倍的力量蓋監獄。生物自己會找到出口,為了生存牠們會演化,我們人類不會都希望他們成為一成不變的活化石吧!我們破壞了自然,不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使物種滅絕,便是逼牠們加速演化,這才是人類最該深思深省的。人類我倒是主張盡量通婚,才能打破種族的樊籬、心靈的疆界與文化的隔閡,至少可以減低;每一個宗教不要去否定另一個宗教,如此便能相安無事,和平共存。生物就讓給大自然看不見的那隻手吧!
話就如我爬山一般離了道,該歸回正題。登天上山峰頂之前有一指標下往日月洞,想剛剛繞經承天禪寺後坡上山,並未入廟參拜,此番便想去這廣欽老和尚更早落腳修行之處瞻仰一下。廟顏廣照寺與洞名俱係于右老題字,時為民國五十ㄧ年,門牌告曰此乃三峽鎮安坑七十一號,始知已誤進三峽地界,可見此山乃土城三峽界山,最後我由圓通寺下中和結束一日之山中之行,雖無傳奇,但自亦有所得,存乎一心而已,或當另而論之。
台灣農人或部分佛教徒不食牛(MK兄等素食者更不在話下),自是厚道之處,躬耕力耘,作牛作馬,豈忍再殺而食之,烹而饌之?飲水思源,本當如此,為其作雙草鞋(不是兩雙),也是應該。倒是有種古老可能即將消失的行業,便是為牛修蹄的師傅,他們的手藝或許不輸揚州、上海澡堂的修腳師傅,隨著傳統農村的沒落,機械耕作的興起,他們侍候的對象該已轉作酪農的乳牛或是運動娛樂跑馬場及騎師的馬兒了。
2009-01-06 17:25:51
版主回應
早期的人和動物相處,用之,愛之,惜之
和諧共渡.
現今之人被慾望、權力支使
以為人定勝天
迷失了生命與宇宙共處的平衡價值
這些年地球反撲和此一次的全球性金融海嘯
反而可以使人類反思
互助和保全地球之必要
有何不好
我也自省被一點點的貪念和軟心腸所誤
只能安心繼續工作
也更感恩我還有力氣和能力工作
另外,我以為
儘量通婚,也無法消彌政客的有心挑撥
大部份的人很脆弱且禁不起考驗
文化和價值的差異
並不會因通婚化為無形
也許反而成為彼此不適的藉口
文化教育的影響力也不是一蹴可就
歷史的循環,總是不斷複製悲喜劇

這二張相片確是在三峽客博覽會上新屋的展場內所見
您果真博古通今--佩服!佩服!
2009-01-07 09:07:21
無腸公子
本族人互婚尚且不和,異族通婚當然不是特效藥,但至少較能有同理心,互相易地而處。我期待的是下代後世,他們的身上共同流著不同族群交融的血緣,彼此也就不再有「非我族類」認同的分歧,同樣兄弟尚且鬩牆,又何能盡免於族人不睦的情事;至於語言文化宗教習俗的差異與存續便該抱著尊重與包容的態度。
拉丁美洲當初殖民屠戮尤慘烈於北美,但因混血通婚所以種族問題未如美國黑白嚴重,不到兩週美國即將有建國以來第一個黑人總統,繼甘迺迪打破美國總統WASP(white,Anglo,Saxon,protestant,甘是第一個也是迄今惟一的天主教總統)莫屬的傳統,如今更是美國石破天驚民主的勝利,希望美國的黑白問題今後可以更加消弭於無形。可是我還是有個疑問,歐巴馬流著黑白各半的血,為何只說他是黑人,而不說他是個白人呢?是否要「躋身」白人世界的條件是較為嚴苛的呢?

訂正:上篇回應「不是兩雙」應該是「不,是兩雙」。
2009-01-07 10:41:56
老魚兒
既被無腸點名,便不揣淌混水,斗胆和稀泥一番。

憶童年成長於台中縣月眉、日南、萬豐等地,當時牛車絡繹於途,是馬路上及鄉間小道點綴之最常見風景,依稀記得牠們確實是蹬履緩步而行,相較當時學子們泰半赤足嬉閙奔跑上學,牠們穿的雖是草鞋,仍顯得比萬物之靈來得斯文高貴。牛車維繫農村生計之生態往昔已延續相傳上千年,甚或數千年之久,然而卻在距今短短不到半百之歲月,便嘎然走入歷史,原本敦厚耐勞而倍受農家尊崇的牛兒,由於不敵機械發明之取代,邊際效益從此變成人類盤中飧一途,咱們恰好躬逢了這個分水嶺。

人類由於意識之思惟、歸納分析、記憶等天賦能力超強,從而躋身萬物之靈,成為萬物之主宰。自古聖賢即屬鳯毛麟角,克己復禮、仁民愛物思想誠可謂人類高貴理想,但在世襲君主為尊之時代,實為陳義太高,不切實際;偶有一、二君王奉為圭臬,引導教化子民,已屬難能可貴;大多時仍不外上下交征利,人類自私無情仍為社會普遍之主流,中外皆然,此乃人性使然。故版主認為「早期的人和動物相處,用之,愛之,惜之和諧共渡」,應屬善意美化及以偏概全之論,恕余不能信服苟同。
2009-01-15 17:05:33
版主回應
這是MK的回應,寄到我信箱,我代為轉貼,由於文字有限制,請看倌耐心續看下篇
2009-01-15 17:09:31
老魚兒
物競天擇,本是生物界演化的通則,若非人類肆意開發破壞,我覺得自然界演化的腳步是非常緩慢的,但加入了人為因素,尤其近二、三世紀人類獲得科技之奧援,地球萬物受影響戕害超越往昔之加總,即使世界各國文化教育較過去改善普及,資訊傳播亦無遠弗屆,但人類危害地球的現象並不會因此減緩停止,各國劃定再多的動物保護區也祇是杯水車薪罷了。倒是無腸公子主張通婚以打破人類種族樊籬,可以摒除文化隔閡與仇視,余認同之;試想,台灣若非近5、60年的外省與本省人之大量通婚,面對民進黨多年來不斷想藉省藉情結,一味從中挑起仇恨以贏得政權的手段來看,早已不知又發生了多少二二八事件的翻版了。

但無腸公子主張「每一個宗教不要去否定另一個宗教,如此便能相安無事,和平共存。」我亦有話說,要知,法界一真,世界上祇有一個真理,如不破邪,何以顯正;如果各個宗敎祇是教導世人如何誠意修身、濟弱扶傾、布施救人等世俗普世價值,那的確沒有必要相互攻訐,應該和平共處。但若涉及第一義諦,那就不該和稀泥,就以當今台灣佛教界而論,全省各地有多少佛門外道法師創立寺院,開闢一家之說而宣稱為佛說,其弟子及隨學者不察,輒信以真,將自己的法身慧命賠上;如果是具有慈心的真悟佛弟子,決不忍見彼等因不識、不知佛法正理,而種下謗佛謗謗僧之大惡業,當然要把事實說出來,供這些誤入歧途的學佛人參考,而不能識而不見,當濫好人,那絕非菩薩之行徑。若人摧邪顯正,救護學人遠離邪見,即違「無見、無諍、無我」者,則當年佛踵隨六師外道之後,一一遍至各大城摧邪顯正之作為,即違無諍無我境界,則不名為佛。觀乎三乘諸經佛語,在在處處破斥外道、辨正法義,豈違無諍無我之說?真善知識悉不如是知見。是故諸佛菩薩為救護眾生,於諸外道、凡夫之邪見邪解,必作法義之辨正;於外道凡夫誤導眾生等事,必定不作壁上觀--必依救護眾生之悲願而現身摧邪顯正,救護眾生回歸正道。

如余不自量力,孔夫子面前賣文章,將版主及無腸公子都批評了,這個稀泥真的攪和得可以了。

註:新版為防止廣告及色情回應入侵,也防陼了善良老百姓的路,版主代為轉貼
2009-01-15 17:06:07
版主回應
有人說貧窮是革命的溫床,是否過去經濟好才能少有再續之228?
是否民主化開放的過程,給了百姓抒發不同意見的自由,才少了228?
但為息事寧人,卻反姑息養奸--
人類--是個什麼樣的動物????
2009-01-15 17:15: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