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1 20:05:36|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張發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叮咚!」跨出7-11前,男人低頭把手裡的發票對折,塞到上衣的口袋裡,隨後推了推眼鏡。

週末夜晚的饒河夜市,人聲車流正熱。男人親密地牽著女人穿越人龍,選了一家藥燉排骨坐了下來。

點了一碗湯,女人細心地為他勺了一匙,挑出幾塊油嫩的肉骨,遞入口裡。男人品嚐著湯頭的腥甜,安靜中只是默契地微笑。

「肉燉得老了點,還是妳煮得好!」他細聲附在她的耳邊,手在女人腰間輕搔。

「還是香閣嗎?」她壓低聲音。『換個新鮮的,我不想每次都「香閣」兩地』男人挑了挑眉笑著說。

Nancy啐了一聲,隨手按下遙控器:「什麼爛劇情,老是演一些狗男女!沒有新的編劇嗎?」

身旁男人別過頭來,冷笑一聲:「啊,原來我們的故事在你眼中這麼不值錢?」

Nancy恍然,來不及收回自己的話,索性耍賴:「討厭,我們跟他們不一樣啦!」

『他們是狗男女,難不成我們是「神仙伴侶」還是「神雕俠侶」?』男人逗弄著。

關上冷氣,拉起窗簾,Nancy驚覺中山北路的陽光綠蔭,已經變成滿眼街燈。衝匆Check Out,兩人迅速上了銀色的Cerfiro。

「好了,到這裡就好了,到家再給你電話,」Nancy柔細的聲音聽得出疲倦與無奈。

駕駛座的男人叼著煙,斜望著巷口的7-11說:「喝杯飲料再走吧,妳剛才連滴水都沒喝,」

「我怕他今天突然不加班了,回來撞見我不在,又要疑神疑鬼的,」

「你搞笑啊?他在新竹,若是下了班,起碼要在高速公路塞個幾個鐘頭,況且他們公司最近出貨緊,不會太早放他的,你擔什麼心?」男人蹙著眉。

Nancy望著遠方,嘀咕著:「話也不是這麼說,我總覺得怪怪的,他這麼辛苦工作,而我‥‥‥」

「怪只怪他不懂得享福,這麼好的人放在眼前,還一直拼工作,怪不得誰啦!」

說罷,男人身體橫湊過去,Nancy來不及抵抗,只有閉上雙眼。兩人亢奮的呼吸聲,顛簸著車頭。

Nancy倏地開了車門,冷風灌進車廂,男人起身,有些惱怒地拉上車門,直盯著愈走愈遠,踮著高跟鞋的背影。

躺在床上,Nancy回想與David相戀到結婚的時光,突然一陣暈眩。她想起身,卻虛弱地趴在床頭,手指撥弄David的枕頭上幾根少年白的髮根,「工程師的髮味,是不是都像David一樣,帶著化學藥品的清潔味?」她邊嗅邊疑問。

至少,剛才那個男人不是這種味道。

「應該是野獸的氣味吧!」即使皮膚上刻意噴灑的古龍水,濃濃煙燻味裡還是有一股令Nancy無法抗拒,又說不出所以的氣味。

「我是怎麼了?」Nancy的焦慮又一陣襲來。「是做愛後的動物感傷嗎?」「還是我的罪惡感又來煩我了?」

「叮咚!」門鈴乍響,半睡半醒之間,Nancy依舊慵懶躺臥在床席之間。

「叮咚!」猛然躍起的Nancy,心中緊了一下。「我就是相信我的直覺!還好,我比他搶先一步回來。」

「老公,等一下喔,馬上來!」Nancy刻意嬌媚的嗓音,只想掩飾心中不安。

「對不起!陳太太,我是衣潔乾洗,幫你送衣服來了!」

「一共420元,還有折價券,對了,陳太太,你老公襯衫裡的發票幫你拿出來了,搞不好還可以中兩百萬喔!」

Nancy把衣服拿進房間,順手拿起發票端詳。

「7-11,饒河街,Perrier,巧克力、杜蕾斯保險套」她邊唸邊睜大眼睛。

「跟誰?」「為什麼?」「他怎麼這樣對我?」Nancy顫抖地低吼著。

就在蓮蓬頭水聲傾巢而下時,浴室裡狂笑的Nancy,決定待會到樓下的7-11買一打啤酒,一個人好好慶祝,喝到爛醉為止。


台長: Calvin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