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4 21:59:14|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脫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個女孩只是笑著。


安靜的眼眸是一缽盛著紫芋元宵的白瓷湯碗,轉動時似乎可以聽見滑溜溜的聲音,鑲在脣邊的的笑容有時深有時淺,幾乎已經是臉容的一部分,我從不懷疑那笑,有一天會消失。


直到那一天。


我靠著窗戶坐在椅子上和同學閒散的聊天,看著女孩從走廊進了教室朝我走來,一如往昔同樣噙著一朵微微的笑。原本說話的同學霍地起身向女孩走去,女孩困惑看著同學,不明白為何要被一步一步逼退,我也不明白,只是覺得好憤怒,不可以的,我無法忍受女孩泫然欲泣,失去控制大聲咆哮的我收到同學不解的受傷的表情後悚然住口。沒必要這樣吧,他們說。


而我不理會他們怎麼說,執起女孩溫暖的手心,帶著她離開。一位好年輕的老師焦急萬分的在一旁等著,我的手握的更緊,沒有辦法忽視藏在關心背後一抹清楚的愛意,那是一個男孩對一個女孩的傾慕。以一個老師的身分,看來理所當然無微不至的照顧,卻成為永遠不被赦免的原罪。


從聖潔跌落到污穢,我預見了並見證東窗事發,來自別人難堪的拉扯,聲嘶力竭的喊叫,女孩看來並不顯得悲傷,一直到最後,女孩仍是笑。不屬於凡塵的美,從來也不是恩賜,而是上天給予人的殘酷懲罰。

台長: 台長沒有暱稱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