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5 09:30:25| 人氣2,69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間情話:因為真愛,選擇祝福

 

人間情話:因為真愛,選擇祝福
 
她這樣待在我身邊會快樂嗎?把她留在一個沒有用的男人身邊,對她好嗎?我左思右想,終於下定決心,要讓她離開我身邊…

一輛十五噸的油罐車,從我身上碾過,讓我在醫院動了五十多次手術、讓我再也不能人道,我的人生從此改變,愛情觀也跟著改變了。

想起國二時,某一天我去便利商店買東西,一個美女出現眼前,我心怦然,久久不能平復。因她穿的是我們學校的制服,我因此到處託人打聽,終於知道她讀哪班,於是請班上女同學幫我寫封信給她,希望能認識她,但她沒答應。

我沒放棄,一直請班上女同學幫我游說;到了下學期,她竟然回信了,我興奮得整夜未眠。之後,我們純純的愛開始慢慢發芽,每天一大早,她都會等著我經過她家大門前,然後跟隨在後,沒人說話,只是看著對方微笑。這種純純的關係,持續了一年。

當我們國中畢業,我們的感情更好了,都進入職場、買了機車,她總依我機車的顏色,稱我「黑紫」。如此時間一天天過去,她都沒改變,我卻染上毒癮。她知道我吸毒後,就不斷地勸我戒毒,我卻不改。直到有一天,她再也無法忍受,於是問我要她,還是毒品?我竟然回答要毒品。她因此黯然離去。

分手後,她家人要她去補習讀高中;當我得知消息,晚上跑去補習班等她,卻沒載到她,因她的叔叔來接她了。之後,我們約好,以後由我載她回家。

她進了高中後,天天坐校車上下學。後來我要求,放學還是由我載她回家,因我每天只工作半天,她答應了。這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光。

有一次,我睡過頭,醒來已超過下午五點,她還靜靜的坐在校園角落等我。我不斷賠不是,她卻說:「我對你有信心,你一定會來接我的。」我聽了感動不已。後來,她為了減輕家中負擔,放學後就去打工。

不幸的是,我十七歲那一年,一如往常的上下班,因車子騎得飛快,當眼前突然出現一輛十五噸的油罐車時,我緊急煞車,車子卻停不下來。快撞車的剎那,我跳離機車,但時速太快,我整個人不斷翻滾,竟躲不過油罐車的追撞。

油罐車硬生生的從我身上碾過,那時我不覺得痛,只覺得好燙、好燙!沒多久,我被送進醫院。當時我只掛念一件事,就是託人告訴她,我以後不能載她上下班了,但可不要告訴她我出車禍了。

在急診室裡,我覺得好渴。沒多久,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我眼前,那竟是我的女友。當她看到面色蒼白的我及下體腫脹的樣子,一下子就嚇暈了,撲通一聲向後倒,隨即有人說:「已經躺了一個,又昏了一個。」當時我的心很痛,真想起身去看看她,可是沒等我起來,我已失去意識。

當我醒來已是第二天,就在加護病房裡。家人及女友進了加護病房來看我,大家哭成一團。我在加護病房待了一個月,女友上班前天天來看我,再去上班。後來我轉入普通病房,她還是天天來看我,並問我想吃些什麼,她就做給我吃。那時,我好想緊緊擁抱她。

之後我告訴她:「我受傷嚴重,以後可能無法有性生活,也不可能有孩子。」她卻說:「沒關係,我們不是因性才在一起,沒小孩也可領養。」聽完,我很高興。

轉眼又過了一年多,我大部分的外傷已好,但腳無法行走。我也在醫院動過五十多次手術,做過人工肛門、尿道重建、肌肉移植、換人工髖關節、清傷口去掉壞死組織等,但因這場意外,我再也不能人道了,也不能行走,只能坐在輪椅上。


當我出院回家,她還是常常到我家看我,有時打電話陪我說笑。有一天,我對她說:「以後會有另一個帥哥陪妳。」她卻說:「不會,只有你一個,不會再有別人了。」聽她這麼說,我很開心。

這一場意外,讓我跟她的愛,更不可分了,我常跟她聊到意外前的種種,也提到如果沒這場意外,我們大概已分手了。

不知過了多久,有一天,我發覺我不敢碰她,更不敢牽她的手。經仔細思考,她這樣待在我身邊會快樂嗎?把她留在一個沒有用的男人身邊,對她好嗎?我左思右想,終於下定決心,要讓她離開我身邊,從此不再給她好臉色看,還會趕她回家。可是,她並沒有離開我,我因此變本加厲的兇她,讓她不開心。

我曾說,我連陪妳出去走走都不可能,妳留下來做什麼呢?現在我已不算是男人了,別在這裡煩我了,可以嗎?有時她買東西給我,我也會生氣的把它丟在地上,讓她很難堪;當她來看我,我會說我很好,有什麼好看的,要她回去。

這麼做,我的心其實比她還痛。如果她沒來我家,我會打電話去,吵著要分手,但她都不答應。如此持續了好長一段時間。 有一天晚上,我又打電話給她,談分手的事。她沒辦法,只好答應了,很快的把電話掛斷。一時,我悲喜參半,喜的是,以後會有一個比我更愛她的人來照顧她;悲的是,我從此失去一個愛我的女人。

那一晚,我傷心的哭了,心好痛。我也不管朋友如何責罵我,我只想讓她自由,擁有真正的快樂,從此彼此再也沒有連絡了。 我知道,愛不是占有,該放手的時候就要放手,我要祝福她永遠幸福快樂,永浴愛河。
 
 

台長: 讀.冊.人
人氣(2,695) | 回應(5)|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閱讀:墨墨傳情 |
此分類下一篇:人間隨筆:緣份的天空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省思:你們有這樣的朋友嗎?

讀.冊.人
我知道,愛不是占有,該放手的時候就要放手,我要祝福她永遠幸福快樂,永浴愛河。

一段心痛, 卻是真愛的決定;
人間有情;
紅塵不悔;

愛不是占有。
知者眾, 有為者邈邈。
世間有情眷屬 ,牽手惜緣當下。
2007-06-15 09:29:12
Momo~
是真實故事嗎??
2007-06-22 07:56:06
版主回應
Dear Momo 您好:

感謝留言.

是真實的, 一段不完美的人間真愛.
2007-06-22 09:15:34
Erica
受傷者的心情很能了解..而照顧的人何嘗不需要回饋..
看完這篇故事..如果主角能多一點信心就好了..因為不是女生不要..而是男孩拒絕了..
分手讓兩個人都不快樂...
如果能換個面向來看..因為這樣的意外,反而兩個人能更珍惜彼此的心意,也許..結果會完全不一樣..。

很心疼這對主角。
2007-06-23 10:35:59
版主回應
Dear Erica 您好:

一句
&quot很心疼這對主角。&quot 想必您也是慈悲之人。

愛情;
其實沒有對錯 ,有情人終成眷屬是美事, 無奈的悲劇;總也如常的在這世界的不同角落上演著。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2007-06-26 09:18:55
小鄺
看到這裡,,不禁感到一點唏噓,,

其實很多這樣的情侶,,最終不也是能夠很幸福嗎??
為甚麼不去嘗試呢??

可能我不是你,,我不能明白這種感受,,
但我覺得,,真正的愛情能勝過一切的...

這只是我的一點感覺,,
但看到你的文章,,我很深刻的感受到,,
我始終很愛我女朋友,,
我希望我能努力令她幸福...
我不想後悔,,

多謝你,,願心愉
2007-07-03 22:10:04
版主回應
小鄺您好:

感謝您的來訪與留言。

月有陰晴圓缺,那,緣分也一樣的吧。

相愛容易 ,相守難!
因此;
應該珍惜,手邊的春天,珍惜我們所擁有的緣分。

祝福您!
2007-07-04 12:04:28
藍瞳
淡然的陳述,心傷卻隨文字起伏。

哎!斷然於一分兩半,何謂對錯?
2007-07-05 14:15:48
版主回應
藍瞳 您好:

是的。
根本無關對錯

無言以對;
只有領會。

相愛容易, 相守難?
2007-07-09 12:49:1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