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08 18:57:32|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牠們的生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寵物的生離總是無奈而不忍,總是理智與感情在交戰,總是要牽腸掛肚很長一陣子.....
昨夜,兩名大學生看見我在網路上post要賣小貓的消息,便連夜由淡水騎著機車來到家裡,看過小貓咪之後,原本只想養一隻的念頭改變成養兩隻,就在我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把小貓兩隻給帶走了.一隻三千,兩隻六千,可是他們全身上下湊一湊只有4300元,心想,反正也不是以買賣貓咪賺錢,所以附贈提籃.貓罐頭及飼料,心一狠就讓他們帶走了.
我在網路上說不要專營寵物買賣的人來買我的貓,因為不太能接受將寵物量化.原本家裡母貓所生的波斯貓都是送人,後來獸醫院的張醫師說:不要免費送人,一定要收錢,因為人的心理就是拿到免費的東西會比較不珍惜.所以自上一胎小貓開始,一律都是三千元一隻賣給愛貓人.
上一胎的那些小貓現在已成大貓,牠們的主人經常帶牠們"回娘家",我每次看見自家生產的貓咪都有好歸宿,都受到良好照顧,心裡也放心許多.
每一個打電話來表示要買貓的人,都是我過濾再過濾,先在電話中問清身份與環境適不適合養貓,再約見面,觀其言聽其行,總希望為小貓們找到好主人.
這一胎五隻小貓,現在都已將近兩個月大,在本星期內新主人會陸續來帶走,心情真的很難形容.如果把牠們通通留下來,家中貓口眾多,恐怕沒辦法一一給予好的照料;可是自牠們一出生嗷嗷待哺,到逐漸會走.會跑.會跳,一天天看著長大,如今一一割捨真是有些不捨.
只能安慰自己:去吧,去過你們的好日子,如果有緣,或許下輩子我們會再見面呢!

台長: 咪咪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