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3 14:30:00| 人氣1,05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瑞士篇 ----- Montreux驚異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月18日中午再度搭上Golden Pass 黃金列車離開美麗的Interlaken
(卡通小天使 “小蓮”的故鄉),開往下一站 Montreux (蒙特勒)! 火車
緩緩穿/攀越阿薾卑斯山脈,山中果真是無甲子啊,白雪茫茫,這時使我想
起了費玉清唱的那首”一剪梅”,雪花飄飄,北風瀟瀟,天地一片蒼茫,陣陣
的白雪輕飄飄的降落在鐵軌,屋頂上,車窗上,但雪花馬上就被車窗內的暖
氣隔著玻璃融化成水了,…..真喜歡下雪的感覺,不過,如果整年都是這樣
白茫茫的一片,看不到溫暖的太陽和綠油油的草地我可能不會認為下雪是
很浪漫的喲!

到了Hotel ,辦好Check in手續,把越來越沉重的行李拖進房間,…..哇!!!
好大的房間喔,房內竟然有大客廳耶,還有一個古董書桌,化妝鏡櫃子,衣櫃,
貴妃躺椅,沙發,大暖爐,連浴室都是分為兩間喔 (一間更衣室 + 洗臉台,
另一間是浴缸+馬桶),光線也很好,還有一展大弔燈,…..舒服及了. 我和
Irena 馬上泡起烏龍茶然後研究起明天的行程……

一早,在飯店的古老大客廳用過早餐,我們三人延著雷夢湖走向Chillon
古堡探險,冬天的湖不適合駕船,所以湖面是平靜無波的,只有水鳥互相嬉戲
玩耍,所有的船都綁在岸邊等待春夏天的青睞.沿路上有許多好野人的大小
別墅,也有一些葡萄園,Montreux是產葡萄區,所以也生產葡萄酒喽! 約莫走
了40多分鐘,終於看到路的盡頭出現了一座中古世紀的大古堡,古保有一半
是臨湖.買了門票,堡主還提供各語言的古堡歷史解說資料,還有簡體中文,
真貼心!Chillon (席永古堡), 據說始建於九世紀,爾後一直加/重建,英國
拜倫所著『席永的囚徒』成為千古絕唱,還有羅梭,雨果,羅道薾夫,…等等
的名人畫家使席永的大名遍傳全球,古堡內彷彿還看的到,聽的到惜日被關
在地牢內的囚犯暗無天日的哽咽聲!

下午,撘1號電車到博物館 Musee Historique DE Vevey參觀,算一算
從Chillon古堡撘電車到博物館一共要坐31站,我老闆因體力不支先行回飯
店睡搞搞了,真是老人! 博物館內珍藏了一些古老的樂譜,門鎖,衣服,器具,
長槍,畫,…看起來Vevey這個小鎮過去還真的是充滿了血腥的戰場!館主是
一為和藹可親的老伯伯,還不時熱心的找到我兩,提供我們一些歷史資料和
其它地方的博物館資料,不過這個博物館有許多房間,他怎麼都隨時可以找
到我們呢?莫非有射影機或針孔?看完最後一間時,他跑來說還可以放錄影帶
給我們看影片,….所以我們又跟著他到一間放好多古老衣物,桌椅,掛畫的
房間觀看VCR. 看著看著,…..不知道是太累還是影片太無聊,而且古老的躺
椅好舒服….我們兩不約而同的竟然睡著了,……等到醒過來時,發現影片也
剛好寫 The End . 我和Irena非常的尷尬,辜負了老伯的好意,這兩個沒
氣質的人!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肥妮
人氣(1,05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瑞士 |
此分類下一篇:瑞士篇 ----- 真的碰到了嗎
此分類上一篇:瑞士篇 --- Golden Pass

Nancy
Interlaken不是小蓮的故鄉哦
而是在Maienfeld

我的部落格有詳細的介紹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hynmiss/3/1312639895/20090420130726
歡迎參觀
2009-06-29 21:23:19
冬冬麻
真謝謝Nancy的指正 !
其實我沒看這部卡通,是我一起去的partner 告訴我的. 我倆都是很大條的人,常常記不清楚--哈!
有空會去參觀妳的部落格喔!
2009-06-30 22:43: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