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8 12:24:08| 人氣5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隱少女無臉男角色化身現實人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一年夏天,宮崎駿的新作「神隱少女」在日本上映,以超過二百億日圓收入、觀眾人數一千五百萬人以上,打破了歷來票房紀錄。也改寫了他自己在一九九七年「魔法公主」的總收入:一百九十三億日圓、動員觀眾一千四百廿萬人的紀錄。

也許你和我一樣,喜歡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作品,最近收到一篇文章,
提到神隱少女動畫中無臉男這個角色,所帶來的深沉意境……
如果你還沒看過這部影片你將不太能領會以下我的所言所寫
所以如果還沒看過影片的朋友,嗯….找個時間看看吧!!!

這篇文章寫出我當時在宜蘭二結文化館廣場前欣賞
該片的撼動,我一直覺得這部卡通片太深了,當時許多
小孩不敢正視片中的妖魔鬼怪,還有人吵要要回家不
敢看呢!!!是的,它說明了現代人與環境交融影響下,深
深的省思,同時你不覺得本片也像魔鬼代言人....艾爾
帕西諾和基諾李維所演的.......心中的魔.....早已無情也
無形侵入每一個角落..........

無臉男也說明了人越來越劣質的手段與需求
適逢這次台北三重大火.......也想想這些年來
台灣環境與人心的變化和遭遇......誰還記得sars帶來
的默默無語,誰還記得那些畫面呢???

人是很容易健忘的........因為神經早被麻痺
只有身歷其境身處其中的悲痛才能......終身難忘
受災戶沒有時間有多餘的悲傷情緒, 轉而要求的
是未來生活困境與賠償問題.........

是我們的國家與環境人心導致大家彼此無法信任
翻臉迅速要求的是.......人權利益

親愛的朋友,我們的生命如果還不夠煎熬,不一定是我
們的福氣,.......我們也只能做好眼前的事兒,做好自己想
成為的自己的種種,我們不是一直都在學習ㄇ????

也許我們對某些事情會有悔恨.......不管是愛情或學業
抑或是工作.........但我們的日子仍舊要過下去

真心就能聽見自己所要的美好.........
許多人事的眼光真的不應該阻礙了我們的真心

> 神隱少女無臉男省思閱後所寫..........皮皮92.9.4

台長: 鯨靈皮皮
人氣(5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時事所感 |
此分類下一篇:誰能禁止我的愛......愛恨情愁上演記
此分類上一篇:變吧!!變呀你的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